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杭州都市圈茶藝師黃山“競技”

2019-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頒獎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為加強杭州都市圈技能交流與合作,提升安徽省黃山市茶藝師職業技能發展水準,黃山市第五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暨首屆杭州都市圈(黃山)茶藝師邀請賽日前在茗茶之都黃山市舉辦。據悉,這是黃山市茶藝師領域的首個職業技能賽事,來自杭州都市圈近百名選手代表參賽。
 
沏泡、奉茶,盡顯茶道風雅
 
  “融杭”路上茶香四溢
 
  當前,“融杭”成為黃山市的一個熱詞。全市上下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全面融杭工作要點,對標15個方面71項重點工作,在招商引資、產業協作、旅遊合作等方面精准發力,“融杭”工作向縱深發展。
 
  黃山市人社局陳立青局長說:“黃山市舉辦第五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暨首屆杭州都市圈(黃山)茶藝師邀請賽是市人社部門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融杭”重大戰略部署,全面搶抓“融杭”新機遇的一項具體行動。黃山是全國聞名的茶葉之鄉,茶文化歷史悠久且源遠流長。中國“十大名茶”中的黃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門紅茶皆產自於此。茶文化滲透于現代黃山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寒夜客來茶當酒”,以茶待客,是古徽州最普通的禮節,茶葉經濟至今仍在本市經濟中占重要地位。”
 
身著茶服的選手依次登場
 
  本次大賽有精美的茶席,優美的茶藝手法,古典雅致的音樂,盡顯茶道風雅,賽場茶香四溢,既是競技比賽,又像藝術表演。
 
  賽事中,茶席設計內容豐富,主題鮮明,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至“丹崖夾石柱,菡萏金芙蓉”一日看盡江南景,從“共飲一(新安)江水”邁向“共建一個(都市)圈”。創新茶藝表演亦精彩紛呈,“弘揚紅船精神”、“ 融杭˙你我都是主角”、“鬥茶比武招親”、“我是天邊的一片雲”等作品主題鮮明,非常出彩。
 
賽場茶香四溢,既是競技比賽,又像藝術表演
 
  經過為期三天激烈的角逐,田雙雙(嘉興市),朱珊珊(紹興市)、劉雪兒(杭州市),戴晉芳(屯溪區)、林夢蘭(衢州市)、周淑琴(湖州市)分別斬獲首屆杭州都市圈(黃山)茶藝師邀請賽前6名;戴晉芳(屯溪區),李詩涵(黟縣)、吳學進(黃山區),姚勝義(歙縣)、熊慧美(徽州區)、金琳琳(祁門縣)分別斬獲黃山市第五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前6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