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外國友人在南通通州感受中國端午文化

2019-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外國友人學寫漢字


  【香港商報網訊】6月2日上午,來自英國、日本、印度、老撾、納米比亞、泰國等國家的30多位外國友人來到江蘇通州,參加「愛上南通·傳承非遺」中外文化交流暨端午·國際友人南通通州行活動,體會中華非遺文化的深厚底蘊。
 
  活動期間,外國友人在開心田園生態農場學寫書法,感受中國書法藝術的獨特魅力;學包粽子,瞭解中華傳統節日的風俗民情;學做豆腐,體會中華傳統手藝的精工細作。在鮮花小鎮,外國友人在繁花叢中感受生態通州的美好風景。
 
外國友人精心準備了節目進行交流
 
  南通市通州區委宣傳部副部長陳建華表示,「愛上南通」搭建了南通非遺文化國際化傳播的橋樑,通過這次活動,推介了南通非遺文化,外國友人品味到通州的風土人情,增進了對第二故鄉的認同,進一步提升了南通及通州的國際知名度。
 
  南通是著名的新僑之鄉,在海外經商人數約有10萬人。日益擴大的國際「朋友圈」吸引不少老外慕名前來「加好友」。目前,南通常住外國人有三千人,眾多外國朋友在南通工作、學習和生活,得到這座城市和人民友好善良的對待。這裡已經成為很多外國朋友眷戀不舍的家園。他們和中國朋友們一起,用自己的志願服務,為山水家園添光增彩,以獨特的方式將個人的生活印記留在這座城市,心懷溫暖,共建家園。
 
外國友人學包粽子
 
  此次國際友人走進的通州地處長江入海口北岸,為地級南通市的下轄區,素有「江海明珠」的美譽,經過多年的發展,通州正邁向更高水準的全面小康社會。2018年,全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265億元,綜合實力躍居全國百強區第22位,蘇中蘇北第一,先後榮獲國家衛生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等榮譽稱號。
 
  「愛上南通」活動是南通市政府新聞辦、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多年來組織面向在南通中外朋友的系列文化、體育和公益活動,充分展現城市人文魅力,凸顯經濟發展,鞏固中外友情,深化城市歸屬感。(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