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民促會舉辦端午節活動 蒙古族風情歌舞表演燃爆全場

2019-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6月2日,由深圳市委統戰部(市民宗局)和深圳市民族團結髮展促進會共同主辦、述本緣文化產業(深圳)有限公司承辦的「中華民族一家親——美麗的草原我的家」蒙古族文化藝術專場展演活動亮相市深圳市黨群服務中心,掀起「最炫民族風」。深圳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范坤、廣東新疆工作組處長阿孜古麗,深圳市委統戰部民族處處長方少鴻,深圳市民促會副會長茹仙古麗、祖黎虹,深圳市民促會原副會長宋良毅等領導和各民族代表及家屬近百人出席活動並觀看精彩紛呈、原汁原味的蒙古族歌舞表演。

 
  深圳齊聚少數民族逾百萬人
 
 
  伴隨着歡樂又莊重的蒙古族傳統開場禮儀,蒙古族文化藝術專場展演正式拉開帷幕,隨後,蒙古長調《四歲的海騮馬》、馬頭琴《諾恩吉雅》、呼麥《我的蒙古》、舞蹈《蒙古漢子》《遙遠的媽媽》等一曲曲充滿蒙古族風情的歌舞燃爆現場,將現場觀眾引入那個有着草原、駿馬、駱駝、牛羊、藍天、白雲的蒙古大地,盡情領略着獨具特色的民族風情。改革開放不僅讓各民族同胞齊聚深圳,也把頗具民族風情的技藝帶到了特區,目前,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少數民族同胞逾百萬人。

  皮雕技藝入選龍崗區非遺
 
 
  今年年初成功入選龍崗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皮雕技藝就是一項起源於內蒙古的技藝,2007年,述本緣公司的創始人胡海平將它從內蒙古科爾沁帶到了深圳,並通過大膽創新將這些傳統的手工技藝煥發出新的生機。
 
  在現場,胡海平講述了她與這項民族工藝的結緣,展示了皮雕的製作過程,色彩明亮、層次鮮明讓現場觀眾更加直觀地了解了游牧文化。
 
  「太精彩了,難得有機會在深圳領略到如此地道的蒙古族風情。」 當表演落下帷幕,現場觀眾仍然意猶味盡,大家紛紛表示,文化與藝術相結合的蒙古族文化藝術專場展演活動加深了對蒙古族文化的了解,領略到了蒙古族藝術的魅力。
 
  包粽子過端午
 
 
  精彩演出結束後,大家又紛紛來到酒店,各民族相互交流,一邊講着自己家鄉過端午節的風土人情,一邊圍着一圈包粽子,充分體現了少數民族是一大家的和諧氛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