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陝西西咸新區:斬斷伸向建設項目的黑手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6月3日,西咸新區召開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新聞發佈會。全區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高點站位、科學謀劃、強力組織,破獲了一批形式案件,有利震懾了黑涉惡違法犯罪活動,特別是成功打掉了多次對新區重點項目「恆大童世界」阻工的惡勢力團伙。2019年一季度,西咸新區公眾安全感98.6%,排名西安市第二,平安建設知曉率91.99%,排名西安市第一,掃黑除惡群眾知曉率排名陝西省第一。
 
  目前,西咸新區偵辦涉黑社會性質組織案件2起、惡勢力集團案件1起、惡勢力團伙案件4起,偵辦涉惡刑事案件84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70人,刑事拘留168人,查封、凍結、扣押涉案資產257.4萬元。
 
  此外,西咸新區還成立了以黨工委主要領導為組長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委領導帶頭包抓重點案件和單位,組織逐級談話1523人次。逐級簽訂承諾書,組織開展6輪次督導檢查,對存在推動不力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實施了約談。同時,廣泛發動群眾,掀起強大輿論聲勢,提高黑惡違法犯罪線索舉報獎勵額度至最高10萬元,向全社會公布新區公安局局長、紀工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掃黑辦主任手機號碼,接受群眾舉報。
 
  對於侵害重點招商引資企業的經濟類犯罪、侵財型犯罪等案件,西咸新區堅持掛牌督辦、領導包案、專班偵辦,依法嚴懲強買強賣、強攬工程、堵門阻路、市霸、行霸、高利貸非法討債等影響經濟秩序的違法犯罪,成功打掉了多次對新區重點項目「恆大童世界」進行阻工的惡勢力團伙。堅持「靶向治療」,打擊鋒芒始終對準群眾反映最強烈、最深惡痛絕的各類黑惡勢力違法犯罪,強力整治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各類違法亂象,最大限度擠壓黑惡勢力滋生空間。
 
  下一步,西咸新區將圍繞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一年治標、兩年治根、三年治本」三個階段的主要任務,緊扣「深挖根治」的階段性目標,加大對把持基層政權、橫行鄉里的「村霸、鄉霸」打擊力度,加強對重點行業領域的整治,持續推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向縱深發展。(王寶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