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安徽省委書記率團出訪兩國,取得了哪些重要成果?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合肥市人民政府與逸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江淮汽車在西班牙籤署智慧城市項目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圖片來源於江淮汽車)

  【香港商報網訊】6月4日上午,由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與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聯合主辦的微信公眾號「安徽發佈」在頭條位置推送一篇重磅文章:《李錦斌率省經貿代表團圓滿結束對西班牙、俄羅斯的訪問》。
 
  該文章顯示,出訪期間,安徽經貿代表團與兩國政府部門、友好省州、大型企業、科研機構及華人華僑社團等廣泛接觸,在推動重大產業項目、深化科技合作、鞏固友好省州關係、加強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此次出訪是安徽積极參与「一帶一路」建設的具體行動,也是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加強地方交流合作的生動實踐。通過閱讀上述文章並梳理其他媒體相關報道,記者發現,其重要成果至少有七項內容。
 
  首要推動江淮與大眾合資
 
  其一,推動了江淮汽車集團與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及西雅特汽車公司三方諒解備忘錄的落實。2018年11月,習近平主席訪問西班牙時見證了江淮與大眾合資項目合作方簽署諒解備忘錄。
 
  安徽經貿代表團此次出訪西班牙,將推動上述諒解備忘錄的落實作為首要任務。為此,他們到訪了大眾汽車集團子公司——西雅特汽車公司位於西班牙巴塞羅那的總部,參觀了西雅特設計中心、西雅特馬多力工廠,訪問了西雅特大都市實驗室和巴塞羅那初創企業生態系統中心——巴塞羅那科技城總部大樓。
 
  其間,安徽經貿代表團與德國大眾汽車集團高層進行了會晤,就合資企業未來發展戰略達成重要共識,並簽署相關協議。據《安徽日報》報道,江淮汽車集團、西雅特汽車公司、大眾汽車集團(中國)三方共同簽署協議,確認進一步推動西雅特中國戰略,加快新產品和新平台開發進度,在合肥設立全新研發中心。
 
  與之同步,大眾汽車集團(中國)逸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與合肥市政府及江淮汽車集團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計劃在智慧出行領域展開合作,合力打造智慧城市項目,助力合肥成為世界級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項目簽約儀式現場。左起:江淮汽車董事長安進、合肥市市長凌雲、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大眾汽車集團CEO迪斯博士、大眾汽車集團(中國)CEO馮思翰博士、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執行副總裁、逸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蘇偉銘。(圖片來源於江淮汽車)
 
  宣介世界製造業大會並邀商
 
  其二,開展了2019年世界製造業大會宣傳推介及邀商工作。例如,在西班牙期間,安徽經貿代表團參訪了巴塞羅那展覽集團,與其負責人和西班牙製造業協會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討提供高效和創新的展覽解決方案,致力於把世界製造業大會打造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全球製造業盛會。
 
  其三,看望了西班牙華人華僑工商總會等僑胞社團代表,勉勵他們廣泛聯繫僑胞、竭誠服務僑胞,為促進安徽與西班牙交流合作搭建橋樑。
 
  鞏固友好省州關係 推進地方合作
 
  其四,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關於推進地方合作的重要共識,充分利用中俄「長江-伏爾加河」合作機制和「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平台,積極推進安徽與俄羅斯尤其是下諾夫哥羅德州在多領域深入交流合作。
 
  安徽和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州是友好省州,今年正值雙方締結友好省州關係5周年,兩省州共同舉辦「下諾夫哥羅德州安徽日」系列慶祝活動。
 
  訪問期間,李錦斌與下諾夫哥羅德州州長李錦斌與下諾夫哥羅德州代理州長克拉斯諾夫共同出席了「下諾夫哥羅德州安徽日」開幕式暨魅力安徽圖片展和中國(安徽)—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經貿合作對接會,見證了一批新的合作協議和項目現場簽約。
 
  此外,李錦斌分別會見了俄羅斯總統駐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副全權代表馬什科夫采夫,沃羅涅日州副州長沙巴拉多夫,俄羅斯高級公務員(安徽)研修班學員代表,詳細介紹該省開放發展優勢和對俄合作前景,推動安徽與俄羅斯地方開展科技合作、經貿交往和人文交流。
 
  冀與俄建立科技合作長效機制
 
  其五,促進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與俄羅斯加強科技合作,合肥物質研究院與俄羅斯科學院等科研院所簽訂了5個科技合作項目。
 
  出訪期間,李錦斌會見了俄羅斯科學院主席謝爾蓋耶夫,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國家杜馬教育和科學委員會國際教科合作專家委員會負責人扎格列賓。他提出,雙方要充分利用各自優勢,建立科技項目研發、創新平台建設、人才合作交流、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等長效機制,暢通合作渠道,開展聯合研究,形成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
 
  其六,代表團在俄羅斯專程瞻仰了中共六大會址,進行了革命傳統教育。
 
  其七,代表團還參觀考察了安徽在俄合作企業查卡塞維斯汽車公司。
 
  綜上所述,安徽經貿代表團本次出訪西班牙與俄羅斯一舉多贏,既推動了江淮與大眾合資項目再進一程,又宣傳了自身良好形象及世界製造業大會,同時還深化了其與友好省州的地方合作。對於安徽加快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與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這些成果未來將產生重要的推動作用。(宗禾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