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本月江西將攜1387個項目赴港深招商

2019-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5日,記者從相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贛深贛港經貿合作交流活動將以「開放提升、合作共贏」為主題,按照「精幹、簡樸、務實、高效」原則,定於6月10日-14日以江西省政府名義在深、港、澳三地聯動舉辦。

 
  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劉翠蘭介紹到,江西省從2002年開始連續不間斷在香港舉辦了17屆贛港經貿合作活動,自2018年起開始在深圳、香港聯動舉辦經貿交流活動。今年,江西省調整活動形式,緊緊圍繞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要求,在深圳、香港、澳門三地聯動舉辦經貿交流活動。
 
  此次活動主要安排有:高層會晤、舉辦「1+N」系列經貿活動。其中「1+N」系列經貿活動即為1場主題活動和7場專題活動。主題活動為江西省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投資合作推介會,另外,專題活動將分別在深圳和香港舉辦,其中深圳舉辦6場,在香港舉辦1場。
 
  據瞭解,此次活動將結合「三請三回」、「三企」入贛、國企改革等重點工作,圍繞先進製造、電子資訊、文化、現代旅遊等重點產業開展專題推介活動,進一步加強江西省與粵港澳大灣區資本、技術和人才的交流合作。重點圍繞電子資訊、半導體照明(LED)、汽車及零部件、智能裝備(機械人)、航空、新材料等17個全省重點招商產業和全省19家國家級開發區的重點招商產業進行宣傳推介。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江西省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匯總表》中顯示,江西省共推出1387個招商項目,總投資14058億元,推動以項目為總攬開展招商洽談合作。同時,易煉紅省長將率團,通過舉辦主題推介會、省領導走訪會見重點企業及機構高層、專題對接、小規模座談交流等活動,積極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移,加快對接深、港、澳地區先進製造、現代金融、文化、物流等優勢產業,不斷提升江西省對外開放水準,實現贛深、贛港、贛澳合作互利共贏發展,為推動江西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新動能。(文/黃穎 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