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陝供銷合作社系統電子商務銷售同比增長36.3%

2019-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6月4日,陝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陝西省供銷合作社農村電子商務發展情況新聞發佈會。陝西省供銷合作總社新聞發言人、副主任張乃衛介紹,全省供銷合作社大力實施項目和龍頭帶動戰略,加強對外合作與聯合,通過三年多的努力,全省供銷合作社電子商務發展迅速,已擁有專業電子商務公司113家,其中供銷社持股35%以上、且為第一大股東的電子商務公司88家。2018年,全省供銷合作社系統電子商務銷售31.78億元,同比增長36.3%。
 
  據介紹,陝西省高度重視電子商務發展,形成關心支持電子商務發展的濃厚氛圍;突出龍頭企業的引領作用,培育發展供銷電商省級龍頭;依託「供銷e家」等電商平台,打造全省供銷農村電子商務營銷體系;深化電子商務領域聯合合作,增強供銷電子商務發展動能;匯聚供銷電子商務資源,助推貧困地區區域經濟發展。
 
  目前,陝西省有5個縣被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確定為全國供銷系統電子商務示範縣,22個縣被陝西省供銷合作社確定為省級電子商務示範縣,10家企業被評為省級電子商務示範企業。在「供銷e家」平台開設市、縣級館24個,發展村鎮級電商綜合服務網點430個,覆蓋全省近1/3的縣域,2018年實現線上交易額6億元。全省供銷社系統各級電商企業也積極與第三方平台淘寶、京東、蘇寧易購等知名電商平台合作,擴大網上銷售渠道,開展農產品上行的促銷活動,建立農產品供應鏈,形成了以「供銷e家」為主體、多渠道融合的全省供銷農村電子商務營銷服務體系。其中,陝西供銷電商集團與菜鳥網絡合作,在武功縣建設的供銷e家·西北前置倉,成為全國首個菜鳥原產地標準化倉庫,日發貨量超過10000單。
 
  今後一段時間,陝西省將打造全省供銷電子商務「2+25」倉儲物流體系。「2」指的是「供銷e家」西北核心倉和供銷菜鳥西北產地倉。「25」指的是25個縣域倉儲,目前已完成15個縣域倉儲項目,計劃明年繼續再完成10個倉儲項目,「2+25」物流體系總投資將達到2個億,項目建成後將服務陝西,輻射西北乃至中亞地區,有力支撐「供銷e家」農產品上行、日用工業品下行業務的發展。同時,建立和完善農產品質量追溯體系,打造陝西供銷電商營銷雲平台,開展創新商業業務模式。(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