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農校對接 蘭州牛肉拉麵扶貧窗口進駐全國高校餐廳

2019-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6月6日,“甘肅省農校對接精準扶貧蘭州牛肉拉麵進駐全國高校窗口項目啟動簽約儀式”在甘肅蘭州舉行。隨著甘肅金味德拉麵文化產業集團和全國高校團餐龍頭企業簽訂入駐各省高校食堂的協議,蘭州牛肉拉麵進駐全國高校農校對接扶貧視窗項目正式落地。
 
  記者了解到,去年,教育部高校建設發展中心在甘肅省設立了精準扶貧農校對接的實驗區後,初步擬定了3項工作,其中蘭州牛肉麵走進全國高校,成立扶貧窗口便是探索出的一條適合甘肅農產品推廣、產業扶貧的新模式。此前,首家蘭州牛肉拉麵扶貧窗口示範店在蘭州大學已落戶開始運行,此次活動標誌著蘭州牛肉拉麵扶貧視窗從蘭州大學正式起航走向全國。
 
  根據協議,該項目的實施,將有效帶動如甘南氂牛肉、西河油菜籽油、民樂大蒜、武都花椒等大宗農副產品等實現產業扶貧、就業扶貧、技能扶貧、創業扶貧,將建立全國高校餐飲市場蘭州牛肉拉麵需求與甘肅扶貧地區農副產品供應對接的綠色通道。同時,該項目的順利啟動,也會將蘭州牛肉拉麵產業推向一個新高度。高品質原生態的蘭州牛肉拉麵進駐高校餐廳,必定會極大的提升蘭州牛肉拉麵的品牌效應和口碑效應,對蘭州牛肉拉麵立足國內,走出國門起到難以估量的推動作用。
 
  另外,與甘肅蘭州資源環境技術學院、蘭州現代職業學院財貿學院烹飪系合作簽約為蘭州牛肉拉麵國際化產業化發展培養提供職業素養高的技術管理人才、為中華飲食文化、中式速食——蘭州牛肉拉麵走向世界、帶動甘肅地方產業的持續發展,給甘肅精準扶貧帶來新的動能。為甘肅蘭州牛肉拉麵產業扶貧,產業發展、打造蘭州牛肉麵產業上市奠定良好的基礎。
 
  甘肅金味德拉麵文化產業公司董事長梁順儉說,此項目全面實施後預計將給蘭州牛肉拉麵帶來100億以上的年產值。據其介紹,全國高校設置窗口後,每年近3萬多人的就業必定有力促進甘肅技能型人才的輸出、就業創收,高效穩定的客源和扶貧視窗相對較低的投資,也能為3000-6000名甘肅大學生提供以蘭州牛肉拉麵項目創業的機會,為了能快速高效的完成全國近6000家高校視窗的開設任務,解決近3萬人用工需求。
 
  梁順儉表示將以“農校對接蘭州牛肉拉麵進駐全國高校”項目為契機,不斷總結經驗、形成一套易推廣、可複製的快速發展模式,實現產業扶貧、就業扶貧、技能扶貧、創業扶貧的長遠目標,建立起蘭州牛肉拉麵全國高校餐廳與甘肅貧困地區農副產品供應對接的綠色通道,為甘肅省地方特色產業扶貧做出應有的貢獻。(寇剛 和晶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