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珠海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徵集港澳優質項目參與賽事角逐

2019-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珠海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2019年“創客廣東”珠海市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於6月5日在廣東珠海啟動。該屆賽事旨在聚焦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下的粵港澳深化協同發展,圍繞建設製造強省、網路強省和數字經濟強省,有效發揮龍頭企業的積極引導作用,激發中小微企業和創客創新創業活力,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營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良好氛圍,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極點能級量級提升。為促進香港、澳門融入珠海的創新創業,本次大賽將攜手港澳行業協會等機構,計劃徵集20個以上港澳優質專案參與賽事角逐。
 
  本屆賽事由廣東省工業和資訊化廳、廣東省財政廳指導,珠海市工業和資訊化局、珠海市香洲區人民政府主辦,珠海市香洲區科技和工業資訊化局、珠海市香洲區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承辦。該賽事是2019年“創客中國”廣東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暨第三屆“創客廣東”大賽的珠海區域賽事,旨在通過賽事和一系列扶持,聚焦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下的粵港澳深化協同發展,圍繞建設製造強省、網路強省和數字經濟強省,有效發揮龍頭企業的積極引導作用,激發中小微企業和創客創新創業活力,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營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良好氛圍,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極點能級量級提升。
 
  廣東省工業和資訊化廳服務體系建設處副處長鄧承紅在啟動儀式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發佈,標誌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從開局起步轉向全面鋪開、縱深推進階段,同時也為中小企業創新創業發展釋放了更多政策紅利,展現了發展的無限想像。希望珠海能抓住機遇,激發熱情,培育出更多具有國際視野的創新創業人才,孵育出更多優質的“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為粵港澳經濟結構的優化升級不斷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
 
  珠海市香洲區副區長常征也在致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為香洲區加快發展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騰訊雲啟基地、華為珠海人工智慧創新中心日前相繼落子珠海香洲,昭示著香洲區更高品質發展、更高水準開放、更高能級攀升的決心。未來,香洲區將從政策、平臺、服務等方面共同發力,為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發展充分賦能,讓更多的社會群體投入到粵港澳大灣區高速發展和“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大潮中。
 
啟動儀式現場
 
  徵集港澳優質項目參與賽事角逐
 
  本次“創客珠海”大賽積極對接粵港澳三地的中小企業家和創客,對在香港、澳門以及廣東省內註冊但當地沒有舉辦地市賽的項目開放報名參賽資格,並將在澳門、深圳等地開展賽事相關推介活動,推動賽事在粵港澳三地形成更全面、更廣泛的影響力。同時,除了設置56.5萬獎金的激勵機制,本次大賽還充分整合粵港澳三地40餘家孵化器、眾創空間、行業協會、創投機構、龍頭企業、高等院校以及相關創新創業服務機構資源為本次賽事的舉辦以及大賽優質項目的後續發展提供了全方位、多層次的服務扶持。
 
  本屆“創客珠海”賽事計畫於6月30日截止專案徵集,並於7月2日舉行初賽,初選出創客組、企業組各15個項目入圍複賽,並最終於7月18日舉行決賽。同時,為進一步促進香港、澳門融入珠海的創新創業,本次大賽還將採用市外推介的方式,攜手港澳行業協會、媒體等機構進行宣傳,計畫徵集20個以上港澳優質專案參與賽事角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