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2019校政企協同眾創西安(滻灞)高峰論壇舉辦

2019-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6日,作為2019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西安會場重要活動之一的「2019校政企協同眾創西安(滻灞)高峰論壇」在西安滻灞生態區舉行。本次論壇吸引全國60餘所高校、80餘家企業單位的300餘名代表參會。論壇期間,西安滻灞生態區管委會與創客教育基地聯盟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

 
  據了解,本次論壇由西安理工大學、創客教育基地聯盟與西安滻灞生態區管委會共同舉辦,旨在充分發揮全國雙創周活動帶動作用,加強政府、企業、高校間的協同配合,切實提升創業帶動就業能力,增強科技創新引領作用,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振市場信心,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創造氛圍。
 
論壇現場
 
  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長任輝介紹了西安市產教融合相關政策。他說,西安市正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店小二」、「事不過夜馬上就辦」、「最多跑一次」這些熱詞已深入人心。在「店小二」精神的引領下,大西安「西」引力不斷增強。歡迎社會各界人士為大西安的發展獻計獻策,歡迎全國各地的企業家投資西安,與西安共享發展紅利。
 
  西安理工大學副校長李言在致辭中介紹了該校的發展現狀及近年來所取得的優異成績。他表示,西安理工大學正在用行動積極服務於西安市本地的經濟建設。西安滻灞生態區管委會主任門軒在報告中就滻灞生態區近年來的發展以及最新的雙創扶持政策作了全面介紹。
 
簽約儀式現場
 
  創客教育基地聯盟常務理事長李雙壽就聯盟當前正在進行的科技部研究課題——《基於「互聯網+」的全鏈條協同創新孵化服務平台研究及應用示範》的最新研究情況做了簡要報告。中國教育裝備協會創造教育分會秘書長代全國通用技術課題標準組組長顧建軍就中小學與大學構成的K16人才培養合作體系構想進行了分享。中科創星副總經理郭子劍、深圳天安智慧園區運營有限公司總經理塗春安、浦俄孵化器總經理袁松濤分別基於自身企業發展實踐就校政企合作發表了獨到見解。
 
  論壇期間,西安滻灞生態區管委會副主任黃秦政與創客教育基地聯盟常務理事長李雙壽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擁有150餘所高校及單位的創客教育聯盟將運營機構和運營中心落戶滻灞後,將顯著增強西安滻灞生態區的經濟發展原動力。
 
  據悉,本次論壇的舉辦,標誌着西安滻灞生態區向打造校政企合作新高地邁出了堅實的一步。通過政府搭建合作平台將可以藉助高校智力資源精準解決企業發展需求,高校既有科研成果可以藉助企業資源完成深度產業轉化,高校亦可以與企業通力合作精準培養高水平人才,進而共同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實現三方共贏。(王寶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