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端午黃山:傳統文化也風光

2019-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雲霧繚繞的黃山吸引遊客駐足觀賞 王輝/攝

 

  【香港商報網訊】6月7日是端午小長假第一天,雨後的安徽黃山更加有靈氣,與山下豔陽高照不同的是,山上雲蒸霧繞。峰與松在雲海中時隱時現,引得眾多遊客不時駐足拍照留念。据统计,当天截止16时,入山人数达9048人。
 
獅林大酒店開展做香囊活動 陶盼/攝
 
  為了讓更多的遊客感受到端午的節日氛圍,山上各賓館酒店紛紛舉辦了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活動。在玉屏樓,遊客紛紛參與包粽子活動,玉屏樓賓館大廚現場教學包粽工序,疊粽葉、填糯米、塞蛋黃,無論是小朋友還是80後90後都在黃山之巔體驗了一番中國傳統文化。在北海,獅林大酒店開展的做香囊活動受到小朋友們的歡迎,拿著親手製作的香囊高高興興回家,是小朋友們收到最好的端午禮物。
 
玉屏樓酒店主廚現場教遊客包粽子 蔡季安/攝
 
  在這個端午節假日,黃山風景區做足各項旅遊接待準備工作。景區南大門換乘中心在端午小長假期間共安排了120台旅遊客運大巴,總運力達到5000人次/每小時,按一定比例發送各條索道方向車輛,確保運力均衡。黃山南大門停車場、南大門立體停車場、管委會大院、管委會至黃山南大門應急停車帶近8000停車位,均對遊客車輛開放。一線崗位全員在崗在位為遊客提供服務並做好旅遊旅遊秩序管理。(吳敏 吳誠 汪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