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19年江西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舉行

2019-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6日,2019年江西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宜春市銅鼓縣舉行。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為2020年江西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承辦地贛州市授旗。省長易煉紅講話。
 
  江西加快形成高品質發展的旅遊品牌效應
 
  易煉紅在大會上致辭中表示,抓旅遊就是抓高品質發展、抓民生改善、抓生態治理。因此,要加快推進旅遊產業高品質發展,就是要摒棄旅遊業對傳統發展路徑的依賴,走轉型升級、創新發展之路,提升旅遊業發展的層次、品質和綜合效益。充分釋放「風景這邊獨好」品牌效應,就是要進一步提升品牌的公認度和影響力,進一步放大品牌形成的產業規模和綜合效益,進一步強化品牌的關聯帶動和輻射牽引效應,使江西的風景更具特色、更加秀美、更有吸引力,更加讓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提速建設旅遊強省,就是要進一步做優做強做大江西省旅遊產業,努力推動江西省旅遊產業各項主要指標的總量和增幅均進入全國前列。
 
  與此同時,江西省要立下加快推進旅遊產業高品質發展、充分釋放「風景這邊獨好」品牌效應、提速建設旅遊強省的雄心壯志。這份雄心壯志,源自於江西紅色資源冠領全國、綠色資源譽滿世界、古色資源縱貫古今,是發展旅遊業的天然寶地;源自於江西省旅遊規模快速壯大、專案建設持續加快、市場體系不斷健全、品牌效應日益彰顯,發展呈現良好態勢;源自於江西省正處在旅遊發展的黃金時期,是市場需求的「噴發期」、國家政策導向的「視窗期」、是江西省旅遊業發展紅利的「釋放期」。
 
  此外,易煉紅強調,要形成加快推進旅遊產業高品質發展、充分釋放「風景這邊獨好」品牌效應、提速建設旅遊強省的思維理念。解放思想、開闊視野、拓展思維,不斷強化「大轉型」觀、「大資源」觀、「大景區」觀、「大產業」觀、「大市場」觀,持續推動旅遊業創新發展、轉型升級。要築牢加快推進旅遊產業高品質發展、充分釋放「風景這邊獨好」品牌效應、提速建設旅遊強省的戰略支撐。打造更有吸引力的旅遊產品,發展更有引爆力的旅遊業態,培育更有競爭力的旅遊企業,塑造更有衝擊力的旅遊品牌,提供更有親和力的旅遊服務,不斷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躍升,以亮點呈現標定市場「航向」。要彙聚加快推進旅遊產業高品質發展、充分釋放「風景這邊獨好」品牌效應、提速建設旅遊強省的強大合力。江西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加強對發展旅遊產業的領導,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強化政策支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力度減稅降費,規範行業治理,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推動旅遊產業持續健康較快發展。
 
  大會上,與會者考察了宜春市智慧旅遊等重點旅遊項目,會議對2018年度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先進單位進行了表彰,宜春市、上饒市、鷹潭市、九江市分別作了交流發言,贛州市作了承諾發言。(黃穎 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