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黟縣:新業態亮眼 賞花游升溫

2019-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遞石林百畝百合花海迎來觀賞期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端午小長假,在黃山之南的黟縣,迎來旅遊熱潮。記者從皖黃山市黟縣文化旅遊體育局獲悉:端午小長假三天全縣旅遊市場平穩有序,收費景區實際共接待遊客48566人,門票收入230.12萬元。
 
  黟縣景區眾多、品質高端,競相生輝,裝點著黟縣的山山水水,成為世人眼中鮮活的“世外桃源、畫裡鄉村”。近年來,黟縣圍繞「全域旅遊全景黟縣」主題形象,拉高標桿,重點提升休閒、度假、體驗、參與四大板塊。旅遊業態更加豐富,配套服務日益完善,全域旅遊發展邁上了新高度,形成了「處處有景、四季可遊」的良好局面。其中,管式滑道、玻璃棧道、賞花騎行等休閒體驗型產品持續豐富。
 
石林管式滑道——長度1100米,落差達82米
 
  端午小長假期間,新業態受到追捧。黟縣新業態產品精彩紛呈:宏村滑翔傘、動力傘專案讓遊客在空中飽覽古黟美景的同時,又體驗飛的感覺,享受飛的樂趣;色彩絢麗的熱氣球帶你在空中俯瞰“牛形村落”;木坑景區的5D玻璃棧道和滑索,讓遊客在竹林中感受不一樣的刺激體驗;石林景區推出的彩虹滑道、管式滑道、玻璃水滑道等旅遊新業態項目備受青睞,吸引了大量遊客體驗遊玩。
 
志願者服務
 
  採摘遊異常火爆。6月正值桃子、李子成熟時節,在五裡轉盤處,農戶們支起一片紅色帳篷,整齊擺放著品種多樣的桃子、李子,假日期間五裡村採摘遊紅紅火火,遊客們帶著家人、朋友紛紛走進果園,體驗採摘的樂趣;在碧陽鎮陶村,百畝果園正散發著黃桃的香氣,眾多遊客慕名而來採摘遊玩,果園裡獼猴桃、葡萄即將嶄露頭角,陸續“登場”。近年來,採摘游在提高農民經濟收入的同時,也帶動了周邊民宿、農家樂的發展。
 
全長六公里的桃花源漂流
 
  賞花遊深受歡迎。假日期間,西遞石林百畝百合花海迎來觀賞期,有粉紅、金黃、純白等多種顏色,姹紫嫣紅、香氣彌漫,遊客們在花海合影,或者單獨自拍,留下最美的身影。巨集村大同村動力傘基地大片薰衣草也競相開放,眾多遊客駐足觀賞或高空俯瞰,或在紫色的花海中拍攝婚紗照,享受初夏的清新浪漫。
 
  假日期間,黟縣在重點景區景點、交通路口設置9處志願者服務諮詢台,每天有100餘人次志願者為遊客提供茶水、指路、導覽、導廁等各類志願服務;建立健全應急機制,及時應對突發事件,做到快速報告、快速反應、快速處置,確保節日旅遊市場平穩、有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