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十七屆「半夏的紀念」大學生影像展晚會舉行

2019-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6日晚,由中國傳媒大學主辦的第十七屆「半夏的紀念」北京(國際)大學生影像展晚會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中國傳媒大學黨委副書記姜緒範、校務委員會副主任胡芳、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傳播學部學部長高曉虹和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學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何蘇六齣席晚會。晚會由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學院、「半夏的紀念」北京(國際)大學生影像展組委會、海峽西岸(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藍媒手工藝創作文化有限公司聯合承辦。

 
  本屆「半夏的紀念」共在全球範圍內徵集影片533部,入圍128部,提名26部,覆蓋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近萬名青年影像人才參與其中。2019年時值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華誕,本屆「半夏」舉辦了「影像夢 青年夢 中國夢」特別環節,為祖國母親的生日獻禮。中國夢的實現,需要仰望星空,更需腳踏實地地艱苦奮鬥,青年影像工作者們用鏡頭講好中國故事,在創作的道路上勇攀高峰,不斷前行,在國內外各個平臺取得了顯著成就。
 
 
  晚會邀請畢鑫業等五位導演來到現場與觀眾交流,向大家講述自己的經驗和自己與「半夏」的故事。歌手李慧珍演唱《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在回顧「半夏」歷史的同時,致敬所有為創作付出艱辛的影像工作者們。
 
  今年5月,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學院「光明影院」項目迎來了啟動壹周年的紀念。「光明影院」是由中國傳媒大學創立並發起,專門為視障朋友創作無障礙電影的項目,旨在為視障人群釋讀經典影片,傳播新時代的新思想、新氣象,為國家公益事業與文化建設貢獻力量。
 
  在特別環節中,特邀主持人阿雅,北京盲協主席何川,北京盲人學校學生孫銘晗以及「光明影院」的誌願者代表們來到現場,講述「光明影院」的幕後故事,展現壹年以來這條「文化盲道」的建設成果。歌手譚維維以壹首《如果有來生》,配合「光明影院」的現場畫面,表達出誌願者想要將美麗世界展現給視障朋友的真誠心願。
 
  本屆「半夏的紀念」共設立年度作品、最佳攝影作品、最佳製作作品、最佳編劇作品、最佳導演作品、最佳中學生作品、最佳短紀錄作品、最佳長紀錄作品、最佳劇情片作品、萬達菁英+青年電影人計劃優秀作品十個榮譽稱號。清華大學學生王靜的作品《從上海到平遙》榮獲本屆「半夏的紀念」年度作品。
 
  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張紹剛和影視演員沙溢共同主持晚會。
 
 
  在晚會上,深受青年人歡迎的歌手王子異、火箭少女101-張紫寧、汪蘇瀧、周深、那吾克熱獻上精彩表演和祝福。本屆「半夏」邀請到了貓眼娛樂、愛奇藝、優酷、秒拍、壹直播、鬥魚、時光網、嗶哩嗶哩彈幕視頻網、騰訊影業、影銘影視科技十家平臺作為媒體合作夥伴,同時,晚會在愛奇藝、優酷、嗶哩嗶哩彈幕視頻網、時光網、鬥魚、壹直播六家平臺實現了同步直播。
 
  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學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何蘇六,萬達影視菁英+電影人計劃負責人唐秋,杭州遙望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謝如棟,知名演員李東學,青年演員陳子由,青年演員劉雅瑟,青年歌手、演員於朦朧,青年歌手朱星傑,知名編劇史航,奧運冠軍、演員劉璇等擔任頒獎嘉賓。
 
  未來,「半夏的紀念」將繼續鼓勵青年人用影像講述新時代故事、推動青年影像人走向國際舞臺。(張濤 李苑立)
 
  附:榮譽作品名單
 
  年度作品:《從上海到平遙》清華大學 王靜 蕭偉婷 北京外國語大學 陳穎
 
  最佳攝影作品:《馬拉之死》北京電影學院 史誌東
 
  最佳製作作品:《歧路父子》北京電影學院 王博倫 中國傳媒大學 周天壹
 
  最佳編劇作品:《寬窄桂花香》中國傳媒大學 段智溢 田園
 
  最佳導演作品:《莫莉》美國藝術中心設計學院 鐘馨璇
 
  最佳中學生作品:《野草》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 趙韋弦
 
  最佳短紀錄作品:《我的爺爺在走婚》中國傳媒大學 黃鈺
 
  最佳長紀錄作品:《在人間》中國傳媒大學 黃京昆 文珹灝
 
  最佳劇情片作品:《死了壹個賊》中央戲劇學院 陳明望
 
  萬達菁英+青年電影人計劃優秀作品:《壹只藍色的蝦》北京電影學院 祁驥
 
  圖說1:奧運冠軍、演員劉璇(左二)知名編劇史航(右二)為獲獎者頒獎
 
  圖說2:張紹剛(左)沙溢(右)擔任晚會主持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