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明星助陣鄉村資教 傳夢公益籌款超500萬

2019-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傳夢公益」創始人、北京人藝演員孔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5月20日至6月8日的「傳夢深圳」公益展在深圳萬象天地劇場落幕,展出的96幅靈氣滿滿的畫作,全部來自傳夢公益「資教工程」項目支持的雲南和貴州山區鄉村資教小學學生之手。6月8日下午,由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深圳市傳夢公益基金會(以下簡稱「傳夢公益」)主辦,深圳廣播電視電影集團、深圳市慈善會聯合主辦的「為夢想加一課」公益慈善匯演在深圳萬象天地劇場舉行,呂思清、汪涵、梁靜、王錚亮、畢嘯南、呂一、許飛等多位傳夢大使助陣讓整場慈善匯演。此次「傳夢深圳·為夢想加一課」公益慈善活動共籌得善款5051863.79元(人民幣,下同)。其中,6月8日現場籌款為4893970元(意向捐款200萬元和現場拍賣、捐課2893970元)、5月20日至6月8日網絡募捐款157893.79元。

  「資教工程」已設34所項目學校,聘用教師139名,受益孩子超13000人
 
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秘書長陳鳴明、貴州省政協原副主席、貴州省慈善總會會長陳敏、深圳市大常委會秘書長石崗、傳夢公益創始人孔維為五家愛心企業頒發了榮譽證書
 
  2014年9月,北京人藝演員孔維牽頭髮起成立了傳夢公益基金,並發起了核心公益項目——資教工程,為當地招募專業老師,改傳統的短期支教為長期資教,把七彩課堂帶進鄉村,為貧困地區的學校帶去英語、美術、體育、音樂、計算機及女童保護等多樣化的七彩課程,讓孩子們快樂健康成長。
 
  孔維還在現場分享了一組數據,截至2019年6月,「資教工程」已在雲、貴兩地設立34所項目學校,聘用「資教教師」139名,受益的孩子超過13000多人。
 
  除此之外,孔維表示還希望從三個方面把資教工程再推向一個新台階,一是要儘快做好《項目實施標準手冊》,這樣可以保證項目學校「選得准、落得下、幹得好、走得遠」;二是把募資推廣工作與社會力量參與項目學校運營結合起來,統籌考慮;三是要繼續與地方政府加強溝通,總結經驗,形成適用政策方面的文件,供今後其他地區參考實施,減少各地方落地的時間周期與難度。
 
  明星大咖變身資教大使,為鄉村兒童助陣籌款
 
梁靜作為助拍嘉賓介紹李恩豪和他繪製的海報
 
  來自雲南和貴州資教工程項目學校的孩子們表演了各類節目。貴州南省小學和簸籮小學項目學校師生帶來的踩鼓舞和花球秀節目,來自騰衝龍灑小學的六位同學代表,給現場來賓表演了一場獨特的環保服裝秀,服裝全部來自孩子們手工製作。來自東營小學的音樂教師舒歧菊帶領學生帶來了舞台劇《我想對你說》,表達了對資教老師的感謝之情。
 
  來自IBOBI(愛波比)國際家庭互動成長中心的各位老師和學生,給大家帶來了他們自行編排的英文舞台劇《be our guest》。10位來自雲貴項目學校的資教學生還在「協奏者」音樂人工智能伴奏系統支持下,和森樂匯音樂教育機構的小演奏家們共同演繹了全球最廣為人知的中國經典民歌《茉莉花》。
 
汪涵客串匯演部分環節的主持和助拍
 
  除了孩子們的表演外,呂思清、汪涵、梁靜、王錚亮、畢嘯南、呂一、許飛等多位傳夢大使前來助陣。
 
  被西方媒體盛讚為「傑出的天才小提琴家」的呂思清,作為也是一位資教教師,他為演奏了《蒙迪:查爾達什舞曲》,還和傳夢小使者童欣然合奏了一支《巴赫:D小調雙小提琴協奏曲》。
 
呂思清(右)和童欣然(左)雙小提琴合奏
 
  知名女演員梁靜,也是008號資教學校教師,她參與助拍的是008號資教小學李恩豪同學的海報作品,他給電影《我的寵物是大象》創作的一款童趣版海報,最終被現場嘉賓以4萬元的價格拍得。
 
  著名音樂人、016號資教老師王錚亮,表示自己也是一個音樂老師,「資教工程為孩子們打開了一個新世界的大門。」他還作為鍵盤手伴奏,和來自貴州晴隆項目學校音樂教師龍濤、劉玉立、易靖淋、王麒琳,以及他們的學生岑婷婷、羅甜、韋慕瑤、岑筱筱,一起表演歌曲《我們曾在一起》。
 
  著名演員、026號資教教師呂一隆重介紹了資教工程第一所項目學校——貴州省晴隆縣規模小學的第一批資教教師楊劍,他在規模小學實習了一年後,帶着新的理念回到下者汆,開始了新的資教工作。
 
許飛看中孩子們畫的作品
 
  著名音樂人、034號資教老師許飛帶着孩子們一起演唱了自己作曲傳夢公益主題歌《播種》。
 
  不少愛心企業、明星藝人現場捐獻出了珠寶、字畫、簽名畫作等物品進行慈善拍賣。著名主持人、033號資教老師汪涵客串了匯演部分環節的主持和助拍,希望帶動更多愛心人士和機構助力七彩課堂。
 
  華潤集團給予本次活動給予了支持,深圳萬象天地提供了畫展及匯演場地,華潤集團辦公廳副主任、華潤慈善基?會副?事長魏耀東上台為孩子們送上了象徵「夢想和希望」的「長鼻子」抱抱象,還邀約傳夢公益與華潤捐贈的「希望小鎮」走訪合作。
 
  傳夢公益還為愛心企業美的集團、深圳市一本勝餐飲管理有限公司、IBOBI國際家庭互動成長中心、TheLittles親子餐廳、貴陽市觀?山湖區中加國際學校頒發了「2019傳夢公益愛心企業」榮譽證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