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中國技術管理學術年會西安舉行 聚焦技術與創新管理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8日,以「應對國際競爭的技術與創新管理」為主題的第十六屆中國技術管理學術年會(2019’MOT)在陝西西安舉行。2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前沿學者和國內知名企業家圍繞技術管理、國家創新體系、商業模式創新等學科理論和實踐前沿,共同探討在新時代下如何根據國家需求產生原創成果,推動中國本土管理技術與創新理論的發展。
 
  開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席光、西安交通大學管理學院黨委書記馬曉彬、中國技術經濟學會副理事長楊德林、中國技術經濟學會技術管理專業委員會理事長陳勁先後致辭。主旨演講環節,中國技術經濟學會常務理事、大連理工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部部長蘇敬勤教授,美國愛荷華大學管理學院樊衛國教授,中國企業管理研究會常務副理事長、北京工業大學管工學科負責人黃魯成教授,國家創新方法與實施工具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河北工業大學副校長檀潤華教授分別作主題報告與學術演講。幾位企業家代表也分享了創新實踐經驗。
 
  席光表示,產學研的協同創新是產生重要創新成果的有效途徑。技術管理學術年會應該是一座橋樑,可以促進與會學者與企業家之間跨學科、跨單位、跨地域的交流與合作;應該是一個搖籃,可以孕育出蓬勃的創新慾望和創新思想;應該是一個智囊,可以碰撞出許多科學思想和科學的建議,為國家制訂管理學科發展的方針、政策提供依據;應該是管理學科的前沿,為技術管理和創新創業領域前沿理論的發展添磚加瓦。
 
  楊德林表示,創新已經成為全球競爭的焦點和新時代的靈魂。面對世界科技發展的大形勢,面對日趨激烈的國際競爭以及中國在世界地位的不斷提升,創新與創新發展戰略是事關中國全局與長遠發展的重大戰略。本屆年會着眼於理論與實踐的協同效應,邀請了紮根理論的專家學者和着手實踐的企業家來為與會者們奏響理論與實踐的交響樂,每一位嘉賓都是其領域中的佼佼者,每一次分享都是在理論和實踐的大廈上添磚加瓦,每一次碰撞都是在知識的前沿尋求突破和創新。響應國家需求,追求原創科學成果是學者們的夙願;參與國家建設,謀求快速發展和創新成果是企業家們的責任。本屆學術年會將為學者們和企業家們架起加強溝通與合作的橋樑,讓雙方攜手並進,共同謀求發展。
 
  據了解,中國技術經濟學會是全國技術經濟工作者自願組成並依法登記成立的學術性、公益性法人社會團體,是中國科協直屬學會之一,發展至今歷經41年,而中國技術管理學術年會至今已舉辦了十五屆。本屆學術年會由中國技術經濟學會技術管理專業委員會和西安交通大學主辦,會期兩天,被列為西安市雙創周重要活動之一。(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