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2019第三屆陝西省「西源匯」啟動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1日,以「智匯西源·創享未來」為主題的2019第三屆陝西省「西源匯」啟動儀式暨人工智能產業高峰論壇活動在西咸新區灃西新城舉行。國內外知名商業領袖、人工智能專家、區塊鏈專家、創業先鋒齊聚,為創新創業者帶來一場「思享」盛宴。
 
  陝西省科技廳副巡視員徐叔威、西咸新區管委會主任康軍、小米集團副總裁崔寶秋等出席啟動儀式,共同開啟為期6個月的2019陝西省第三屆「金孵獎」評選活動。
 
  徐叔威表示,陝西省「西源匯」系列活動是由陝西省科技廳與西咸新區共同打造的陝西省首個全鏈條雙創品牌,自2017年至今已成功舉辦兩屆,成為同武漢「青桐匯」,成都「箐蓉匯」齊名的全國知名雙創品牌活動。目前,陝西省科技廳正在積極探索推進聚流型科技創新發展模式,加快各類創新創業孵化平台建設,推動校地、校企合作,同時將進一步與西咸新區共同優化和完善「西源匯」雙創品牌,吸引更多優質創新創業資源。
 
 
  灃西新城管委會主任劉宇斌表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更是助推我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取得突破的根本所在。作為西咸新區五大組團之一,灃西新城始終秉持創新基因,大力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在全國首先提出「硬科技小鎮」概念,建設中國首個智慧學鎮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打造產學研用為一體的西工大翱翔小鎮,構建科技農業融合的未來農業高等研究院,創設智慧城市發展典範的絲路科創谷。而且在雲計算、大數據、乾熱岩、能源互聯網、海綿城市、綠色金融等領域,都走出了一條規劃引領、綠色發展、創新驅動的全新之路。
 
  人工智能概念近幾年如火如荼,如何真正做到和產業結合、逐步兌現AI紅利,成為大家關注的話題。在當天舉行的人工智能產業高峰論壇上,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學部主任、人工智能學院院長焦李成,小米集團副總裁、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崔寶秋,AI產品線總裁邢練軍等業界大咖、專家教授為創新創業者帶來一場AI賦能未來的分享,讓與會創業者受益良多。
 
  活動現場,「西源匯」創業學院第一期創業加速營正式開營。西咸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趙孝為創業訓練營授旗。(王寶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