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贛全南干群齊心協力開展災後自救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受強降雨影響,6月10日,全南縣江河水位暴漲,水位超警,全縣9個鄉鎮不同程度受災,出現農田受淹、房屋損毀、道路塌方、橋樑被淹、電力通訊中斷等災情。

 
  險情就是命令,災情就是號角。全南縣立即啟動Ⅲ級應急響應,成立由縣委主要領導任總指揮的防汛搶險救災工作總指揮部,以及四個片區防汛前線指揮部,分別由縣領導為牽頭領導,全面打響了抗洪搶險戰役。暴雨過後,6月11日,在防汛搶險救災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之後,全南縣把恢復道路、通訊、電力、供水作為最緊迫的災後恢復工作來抓,在最短的時間內搶修受損道路和橋樑,快速恢復了供水供電,保障了通訊暢通,緊急調運應急救災的各種物資儲備,快速恢復了正常秩序。
 
  同時,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該縣第一時間組織應急管理局、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門以及駐村幫扶工作隊深入受災嚴重的鄉鎮,及時清理路障,暢通道路安全,加強對危險房屋、山塘水庫、地質災害點的巡查,防止災後災、次生災發生;全力開展受災群眾安置、災情調查上報和幫扶工作,對居住在低洼區域、滑坡隱患區域的群眾採取臨時集中安置、投親靠友等方式進行安全轉移,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妥善保障受災群眾正常生產生活;做好衛生抗災防疫應急準備,派出工作組奔赴抗災一線開展疾病救治、環境消毒、傳染病監測防治和防病宣傳教育,嚴防災後疫情流行;組織農業、林業等部門指導群眾開展農業生產自救,對受災蔬菜大棚、養殖場、魚塘等基礎設施進行加固搶修,確保災後生產不斷檔,力爭將農業損失降到最低。受災群眾也自發行動,投入到災後清理和恢復生產生活等工作中。
 
  截至11日15時,該縣已轉移群眾566人,投入搶險人數2125人,各項抗災、救災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林穎萍 黃揚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