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凱普集聚港台創新資源 助推大灣區生物產業快速發展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在6月10日至12日舉行的第十二屆中國生物產業大會上,凱普生物與香港理工大學、台灣華聯生物、台達電子,分別就「香港理工大學-凱普生物校企戰略合作」、「高密度基因芯片臨床應用與產業化合作項目」、「分子熒光POCT項目臨床應用產業化合作項目」簽訂了合作備忘錄,旨在集聚香港與台灣地區的生物產業鏈企業創新資源,實現技術與平台的有效對接和高效整合,促進生物醫學技術科研和成果轉化,助推大灣區生物產業快速發展。

 

 
  共拓粵港澳大灣區精準醫療發展
 
  由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協會主辦,粵港澳大灣區精準醫療產業聯盟、廣東凱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分論壇——《大灣區精準醫療產學研合作論壇》在第十二屆中國生物產業大會上舉行,論壇還邀請來自港台及內地多位生物領域專家學者、知名企業領軍人物,分享國際前沿的精準醫療領域發展趨勢,共同探討大灣區精準醫療產學研合作創新模式。
 
  生物產業是中國戰略性新興產業的主攻方向之一,培育發展生物產業,并力促整個產業涉足國際競爭,是中國在新世紀把握新科技革命戰略機遇。
 
  在粵港澳大灣區內,擁有多所研究機構和學校,聚集了眾多科技公司和科技人才,具備國際水平的創新基礎。通過加強高校間、校企間以及與國際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將會聚集更多科技創新要素在灣區內生長、發展,促進灣區科技創新,以區域融合推動產業的特色化、多元化來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精準醫療產業聯盟將聚焦大灣區精準醫療產業發展需求,深化「產學研」合作機制,充分發揮對精準醫療產業的引領作用,從行業指導、人才培養、專業交流、科研協作、資本運作等方面進行互動,建立一個真正為生物醫學企業、科研人員、醫療機構服務的跨行業的資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平台。
 
 
  凱普生物董事、副總經理管秩生表示:產學研合作是促進技術創新所需各種要素的有效組合,是推動精準醫療產業發展的最有效機制。凱普生物自建立以來,始終以「產學研」機製作為驅動企業發展的源動力,凱普將繼續發揮自身在核酸分子檢測領域優勢,並期待引入新的平台、技術,持續致力於做臨床專家最好的合作夥伴,為中國生物產業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此次與台灣華聯生物的「高密度基因芯片臨床應用與產業化合作項目」就是凱普引入新平台、技術的重要成果,管秩生透露,凱普將通過與台灣華聯生物的合作,將高密度、高通量及高質量之基因芯片技術引入大灣區,在建立大灣區第一條高密度基因芯片生產線。
 
  據悉,華聯生物的高密度基因芯片可應用於產前及產後篩檢,一次檢測可同時篩查超過400項CNV染色體疾病區域,將會輔助於產前(孕婦)及產後(新生兒/小兒)篩檢,有效地檢測染色體異常、發展遲緩、智力障礙,提供婦產兒科醫生作為疾病判斷的依據。
 
  在此次大會上,凱普生物還攜帶新產品——宮頸癌甲基化、G6PD基因檢測試劑盒、生殖道感染STD10聯檢試劑盒驚艷亮相,這些新產品以靈敏度高、特異性強、高通量、快速簡便,實現輔助病例診斷、指導臨床治療策略等優勢,受到了現場嘉賓的高度關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