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米動健康手錶裝上首顆國產智能芯片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1日,華米在北京舉行了2019 夏季新品發佈會,正式發佈了面向智能通話和健康監測領域的兩款旗艦新品。其中AMAZFIT 智能手錶 2 系列支持三大運營商的獨立通話,擁有陶瓷機身和2.5D水漾屏;AMAZFIT 米動健康手錶搭載全球智能穿戴領域第一顆人工智能芯片「黃山 1 號」,支持7×24小時心律不齊(含房顫)檢測和遠程醫療指導服務,同時也開創了健康手錶這一全新的細分品類。
 
  智能手錶2支持十種運動模式
 
  AMAZFIT 智能手錶 2 是華米科技推出的首款搭載 eSIM 功能的智能手錶,還配備了一塊 1.39 英寸的 AMOLED 炫彩大屏,PPI 高達 326,454*454的分辨率,視覺效果達到視網膜級。同時,AMAZFIT 智能手錶 2 擁有豐富的功能應用,包括全局語音識別控制和NFC 公交地鐵刷卡及銀行卡支付等。其中ECG版本還搭載了全球智能穿戴領域第一顆人工智能芯片「黃山 1 號」,支持非處方心電圖檢測。
 
  此外,AMAZFIT 智能手錶 2 同樣內置了 GPS ,支持跑步、健走、室內跑、室內騎行、橢圓機、登山、戶外騎行、足球、跳繩、越野跑等十種運動模式,可以精準記錄運動軌跡,豐富手錶的使用場景。
 
  健康方面,AMAZFIT 智能手錶 2 ECG版 中加入了 ECG 心電傳感器,可以全面深度地測量心臟健康情況,只需 60 秒就可以獲得一張非處方心電圖。不僅如此,AMAZFIT 智能手錶 2 還搭載了「黃山 1 號」芯片,並配置了 RealBeats™AI 生物數據引擎,能夠更加精準實時的守護用戶的心臟健康。
 
  米動健康手錶精確監測心臟健康
 
  華米高層表示,AMAZFIT 米動健康手錶是 AMAZFIT 健康手錶系利的開山之作。這款手錶配備了全球智能穿戴領域第一顆人工智能芯片 「黃山 1 號」和 ECG 心率傳感器,搭載了RealBeats™AI 生物數據引擎等算法,支持米動健康雲服務1.2。能夠進行非處方心電圖測量和7 x 24 小時心律不齊(含房顫)監測,還能得到醫學專家的遠程指導,隨時隨地守護心臟健康。
 
  據介紹,得益於「黃山 1 號」的 RealBeats™AI 生物數據引擎,AMAZFIT 米動健康手錶能夠實現生物特徵本地身份識別、ECG 心律不齊(含房顫)本地實時甄別以及 PPG 心律不齊(含房顫)本地實時甄別等功能,提高了心臟健康監測的精確性和效率,能夠在最短時間將結果反饋給用戶。
 
  經了解,AMAZFIT 米動健康手錶還首次加入了 NB-IoT(窄帶物聯網)通信模塊,可以自動將 24 小時連續心率、步數、睡眠狀況等數據通過 NB-IoT 通信模塊同步至雲端。當手錶監測到心臟發生房顫、靜息狀態下心率異常、意外跌倒等緊急狀況時,也會通過 NB-IoT 通信經雲端迅速發送提醒信息給預設的緊急聯繫人。(舒斌 秦炳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