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楚江新材節能報告獲安徽省發改委批覆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楚江新材總部位於安徽蕪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日前,安徽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在其官方網站發佈關於楚江新材(002171)銅合金板帶產品升級、產能置換及智能化改造項目節能報告的審查意見,原則同意該項目節能報告。這一文件內容顯示,上述項目總投資66847.50萬元,年綜合能源消費量12419.65噸標煤(當量值)。
 
  同時,安徽省發展改革委圍繞改進和加強節能工作提出三點建議,一是優化工藝方案及設備選型,銅熔煉採用工頻感應爐及新型澆築、搗打耐火材料,提高熱效率;二是採用達到國家一級能效標準或國家「節能產品惠民工程」推廣目錄中的產品和設備,三是切實加強節能管理,建立健全能源管理體系,並建立三級能源計量管理體系。
 
  安徽省發展改革委責成蕪湖市發展改革委,依據該審查意見和項目最終修改後的節能報告,對項目設計、施工、竣工驗收以及運營管理進行有效監督檢查,及時報告項目有關事項。對項目節能審查意見的落實情況,安徽省發展改革委將適時組織跟蹤檢查。
 
  楚江新材總部位於安徽蕪湖,是當地最大的民營企業,於2007年9月在深交所上市。據了解,楚江新材將再生資源循環利用作為轉型升級的重要途徑,並取得顯著成績,銅資源綜合利用水平居於行業前列,建有「國家級資源綜合利用(廢銅再生利用)行業技術中心」和「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
 
  財報顯示,楚江新材2018年實現營業收入131.07億元,同比增長18.68%;凈利潤4.09億元,同比增長13.30%。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