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西安高新區破獲涉黑涉惡九類案件48起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6月13日,西安高新區召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新聞發佈會。據悉,截至目前,西安高新區共破獲涉黑涉惡九類案件48起,刑拘203人、逮捕143人、起訴142人,打掉涉惡犯罪集團3個、涉惡犯罪團伙7個;整治治安亂點13處,偵破黃賭毒案件443起,打擊處理1646人;對喬某、齊某為首的兩個惡勢力犯罪集團案提起公訴;查處蒲某、馬某涉惡團伙案「保護傘」4人。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掃黑辦主任賈軼昊介紹,高新區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重點突出四個方面:在組織領導方面,嚴密部署、深入推進;在宣傳發動和線索摸排方面,創新方式、深挖徹查;在案件辦理和打傘破網方面,精準發力、依法嚴懲;在基層組織建設方面,源頭治理、夯實基礎。目前,隨着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深入推進,高新區治安形勢、社會風氣、經濟發展環境持續向好,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提升。
 
  下一步,西安高新區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第12督導組「五個再來一遍」、「三個大起底」工作要求,突出「三個聚焦,三個求突破」。在全區掀起「再學習一遍、再部署一遍、再動員一遍、再翻查一遍、再追責一遍」的高潮,做到「黑惡和刑事案件複查大起底、紀檢監察案件複查大起底、農村和社區基層組織的負責人資格複查大起底」,在推動強化擔當、壓實責任上求突破,在推動依法打擊、除惡務盡上求突破,在推動固本強基、標本兼治上求突破,以最嚴的要求,最硬的措施,推動高新區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再上新台階。(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