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桃源街道三區融合:助力西麗湖國際科教城建設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聯席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廣東省深圳市桃源街道地處南山區北部片區,轄區內高校、企業集聚,獨具資源稟賦。為充分發揮資源優勢,推動高校校區、產業園區、公共社區「三區融合」,助力西麗湖國際科教城建設。自2018年以來,桃源街道牽頭搭建區域化黨建平台,探索「三區融合、三創驅動、三化共治」的社會治理模式,成效初顯。
 
  6月13日,為了進一步發揮平台作用,推動三區要素流動,桃源街道聯合大學城管辦、清華深研院、中科院先進技術研究院、哈工大(深圳)、北大深研院、深大、南科大、超算中心、新安學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智園、雲谷、大沙河建投、集悅城、芯思傑、維諦技術等園區企業舉辦第一次「三區融合」聯席會議。
 
  會議由桃源街道黨工委副書記、人大工委書記鄧石庄同志主持,會議中就「三區融合」聯席會議制度、聯席會議領導小組、秘書處等事項達成了共識,確定聯席會議每兩個月舉行一次,並通過選舉產生了第一任「三區融合」聯席會議主席和聯席會議秘書處秘書長人選,分別由桃源街道黨工委書記黃健同志和辦事處副主任羅林姣同志擔任。各高校、企業派一名聯絡員進入秘書處負責日常溝通。
 
  黃健同志作為第一任聯席會議主席,他在發言中講到,推動三區融合聯動發展,一是常態化推進三區融合發展機制,將有效破解三區融合聯動發展中的難題,最大限度實現信息互通、資源共享、大事共商、共建共治;二是系統化推動三區融合發展工作,將三區融合聯動發展工作劃入融合發展部職責,不斷深化「三區融合」街區治理特色;三是特色化構建三區融合共享圈,建立三區融合促進中心,打造三區融合服務陣地,推動信息共通、陣地共用、文化共享、活動共聯;四是品質化打造三區融合發展聯盟,充分利用園區聯盟、高校聯盟的平台優勢,推動園區企業、校區高校深度融入西麗湖國際科教城發展建設。
 
  此次「三區融合」聯席會議是高校校區、產業園區、公共社區三區第一次平台性洽談,開啟了北部片區「三區融合」新征程,對西麗湖國際科教城建設具有深遠意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