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創客周光明分會場暨第三屆光創賽啟動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招商局智慧城粵港澳雙創聯盟」宣告正式成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6月13日下午,「科學興城、智創光明」第五屆深圳國際創客周光明區分會場暨第三屆光創賽啟動儀式在光明區潤樺全福樓宴會廳舉行。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副主任黃臻、光明區副區長張宗平、光明區科技創新局、招商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出席,香港高校、協會代表、光明區16家眾創空間代表、優秀企業代表和雙創機構代表等參加活動。
 
光明區為新認定的眾創空間舉行了授牌儀式
 
  光明雙創穫資金支持,融合香港元素
 
  本次啟動儀式中,招商局智慧城和香港浸會大學創業及創新中心、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協會聯合共建的「招商局智慧城粵港澳雙創聯盟」宣告正式成立,此聯盟旨在進一步加強光明區和香港的產學研合作、持續探索創新要素集聚,香港科技、文化、人才等諸多優勢和光明區濃厚的創業氛圍、優良的創新環境將碰撞出更多創新創造活力,攜手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
 
  同期,「招商蛇口產業基金(光明)」也正式揭牌成立。此基金將投入3億元人民幣的基金規模,重點投資光明招商局智慧城園區內及潛在客戶中未上市的科技型中小企業、光明區留學人員創業園等孵化器內項目及支撐園區企業的關聯產業。這將成為光明區科創企業發展強大的資金支持,助力中小型企業成長。
 
「招商蛇口產業基金(光明)」揭牌成立(左為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產業園區事業部總經理尚鋼,右為招商局光明科技園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齊子元)
 
  1500多報名角逐6大行業賽
 
  本次光創賽承辦方創成匯負責人常淑華,解讀了大賽的細則、流程和獎勵機制。據介紹,本屆光創賽分為電子信息、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生物醫藥、先進制造、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新材料6個行業賽,並按企業組和團隊組分別進行比賽。
 
光明區各學校、街道辦、眾創空間等各類科技創新產品進行展示
 
  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副主任黃臻表示,光明區作為深圳市最年輕的行政區,被市委、市政府賦予了建設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全新定位和光榮使命。目前,深創賽剛剛延期報名至6月30日,註冊量達3474個,已完成報名量1558個。今年的深創賽和創業資助直接掛鈎,由各區推薦晉級半決賽的企業組和團隊組項目才有資格申請創新創業資助。
 
  光明區副區長張宗平表示,在去年的雙創活動中,光明區的系列活動營造了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今年光明區政府出台了《光明區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若干措施》,17個方面57條措施,全方位扶持保障創新創業環境。光明區將進一步開放姿態引進人才和資源,積極對接香港高校及協會,規劃建設粵港澳產業科技創新園。
 
第五屆深圳國際創客周光明區分會場暨第三屆光創賽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中展出了來自光明區各街道辦、學校、眾創空間等各類科技創新產品,其中學校展品尤其突出,小學生現場進行生動講解,成為一大亮點。據了解,此次雙創周活動由1場主會場活動和展4場主題鮮明的分會場活動組成,通過主題論壇、項目成果展示、創業故事分享等形式,搭建多層次多維度的交流平台,真正為創客解決實際需求,幫助光明區的人才「走出去」,將優秀的項目和產業「引進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