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絲路產業投資峰會西安舉行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3日,西安市雙創周重要活動之一的絲路產業投資峰會在西安滻灞生態區舉行。峰會邀請社會各界產業專家、投資大咖、產業協會負責人、行業內企業精英、相關行業領頭人等參會,通過主題演講、思維激辯等形式,探討絲路背景下數字經濟與產業如何轉型等發展大計,並通過政策解讀、招商引智等方式吸引更多的新興產業投資西安。
 
  中國生產力協會副秘書長、中國自由貿易區創新發展研究聯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王海平發表《金融投資賦能科技產業》主題演講。他提出,要找出自己獨特的發展方向,讓金融反哺實體經濟。知名數字經濟專家、中國通信工業協會區塊鏈專委會副主任王東發表《數字經濟賦能實體的新思路》主題演講。他說,數字經濟帶來的這一場革命,會比互聯網對產業衝擊力量更強大。數字經濟時代的到來是建立在數字信用的基礎上,它會形成一種新的經濟方式。陝西省創業投資協會副秘書長禹飛發表《創業投資視角漫談》主題演講。
 
  思維激辯環節,滻灞生態區管委會發改局局長陳靜,中國(西安)絲綢之路研究院研究員、陝西師範大學教授趙豪邁,清科資本副總裁許宏,艾森貝克通信智能董事長馬榮,空天引擎科技創始人章成亮等專家和企業家,從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對絲路背景下數字經濟與產業如何轉型、如何通過「產業+金融」創新創收、如何推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等問題的獨到見解。
 
  本次峰會由西安市發改委、西安市科技局、西安滻灞生態區管委會主辦,西安頤高運營中心承辦。峰會的成功舉辦,為西安市的產融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未來,西安將繼續完善科技金融投融資機制,形成創新發展合力,依託板塊產業優勢,強化科技金融區域功能,進一步推動區域新實體經濟的發展。(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