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年南山區外籍教師教學實力大比拼 盡展教師風采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教學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6月13日下午,2019年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外籍教師教學風采大賽課堂教學現場展示活動在南山外國語學校(集團)科苑小學圓滿結束。本次活動,也標誌着為期一個月的2019年南山區外籍教師教學風采大賽落下帷幕。
 
  深圳市教育局政策法規處調員黃菊英、南山區教育局主任督學洪其華、南山外國語學校(集團)總校校長夏育華、區教育局基礎教育科科長劉世琦、南外科苑小學校長李彬、區英語教研員董立鵬、區外籍副校長兼教育國際化顧問孟百思博士及約瑟夫先生、區英語名師工作室主持人范燕麗、黃瑛等專家出席活動並擔任現場點評。
 
  黃菊英在講話中深情回憶了她當年在深圳首創引入外教項目的過程,同時對南山外教管理工作給予高度評價並寄予厚望。洪其華講到,南山區要在規範外教課堂,提升教學質量的同時,鼓勵外教把自己國家的優秀文化、先進教育理念、特色教學方法等帶到南山,探索課堂實踐創新,互動交流,學習提升。共同努力把南山教育帶上國際化的新高度。
 
  南山區作為國際交往中心和深圳市迄今為止的唯一教育國際化試驗區,南山教育國際化蓬勃發展,形成了數量眾多、不斷壯大南山區作為國際交往中心和深圳市迄今為止的唯一教育國際化試驗區,南山教育國際化蓬勃發展,形成了數量眾多、不斷壯大的國際化教育人才隊伍。外籍教師隊伍日益龐大,並在南山教育國際化及中外人文交流中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據了解,2018-2019年,南山區公民辦中小學共聘請外教243名,公辦學校外教實現全覆蓋。育才四小、南科大一小、南科大二小、港灣小學等4所學校聘用外籍副校長。同時為加強對外教的管理與引導,編製完成《南山區外籍教師管理文件彙編(中英文版)》。
 
  據悉,本年度外籍教師教學風采大賽,在2018年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增加了外教課堂教學現場展示活動。專家們對南山外國語集團科苑小學外教Thomas及南山實驗教育集團荔灣小學外教Samuel的課堂進行了分析和點評。課堂教學現場展示活動不僅豐富了外籍教師教學風采大賽的形式,亦增強了比賽的教學示範意義。比賽共評選出一等獎10名、二等獎、三等獎及優秀組織獎若干。到場領導及專家為獲獎的外籍教師頒發證書,併合影留念。(王靜抒 商洪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