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安徽黃山風景區“愛之山歌”傳頌天下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山旅遊救援大隊的朱榮輝隊長和陳輝被點贊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以來,安徽省黃山風景區各綜治片區以“新思想引領 黃山旅遊再出發”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為契機,在解放思想中破除推諉扯皮、樹立強烈的擔當意識,破除本位主義、樹立強烈的大局意識,積極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譜寫了一曲曲關愛遊客、救助遊客的讚歌。
 
  “無私救助恩如山、鼎力相助情似海。”6月6日至12日,短短一周之內,黃山風景區綜合執法局(綜治辦)接連收到遊客寄來的一封感謝信和兩面錦旗,分別來自遼寧瀋陽、山東濰坊和江蘇南京。頻繁寄達的感謝信和錦旗雖然出自不同地方、不同遊客之手,但卻無一例外表達了一種同樣的心情:真誠感謝景區一線工作人員在危急時刻給予的及時救援救助。這些感謝信和錦旗再次直接體現和印證了景區工作人員無時無刻甘於奉獻的工作精神和熱心説明遊客的服務意識。
 
天海救援   陳勇攝
 
  一周內3批人送來感謝信和錦旗
 
  一個月前的一天下午,山東濰坊遊客李先生在“蓮花溝”遊覽時,突發身體不適,臉色蒼白,嘴唇發紫,呼吸急促,疑為心梗先兆。玉屏綜治組立即組織片區綜治、防火、環衛、轎隊人員用擔架輪流抬運患者快速到索道上站,同時安排醫生、綜治稽查隊員陪同患者乘纜車下山。確保了遊客得到及時救治,李先生很快轉危為安。
 
  5月26日,瀋陽佟女士的母親遊玩黃山下至玉屏索道溫泉站時,突然感覺胸悶,四肢無力,大汗淋漓。危急時刻,黃山旅遊救援大隊的朱榮輝隊長和陳輝立刻趕來,幫助佟女士一行聯繫醫護人員,並不時予以關切詢問,讓她們倍感溫暖。佟女士稱她心裡真是萬分感激,更是感覺整個黃山的服務團隊培養的特別好,她代表全家為黃山服務團隊的整體素質點贊。
 
  6月3日夜20時,南京的劉某在西海大峽谷一環與二環之間,因體力耗盡和膝蓋舊傷影響無法行走半步,劉某身高1米86,體重達210斤,同行的父母年事已高,在天色已黑難辨方向的情況下,一家人幾乎陷入了絕境,萬般無奈之下撥打了景區救援電話求助。天海綜治組組長操文明、副組長楊緋接報後,迅速帶領綜治隊員、公安民警、防火隊員及白雲賓館、地軌纜車保安等人員從天海乘坐地軌纜車輾轉趕往現場,經一個多小時搜索後終於找到劉先生。救援人員考慮到夜間救援危險係數高,坡陡路險,且劉先生身材高大體重較重不適宜使用擔架抬運,採取了兩人架扶方式,一步一個腳印慢慢挪動前行,前後安排數名人員照明,確保遊客安全。經過4個小時的艱苦努力,直至晚12時終於將遊客一家平安護送至白雲賓館,劉先生及家屬一再表示非常感謝並掏出現金予以回報,被救援人員婉言謝絕。
 
玉屏救援 張永苗攝
 
  一次次救援,一次次感動,諸如這樣救人危難的案例在黃山風景區已不鮮見。但每一起救援對遊客來說都無疑是雪中送炭、危難之際施援手,對一線工作人員則是不容遲疑、挺身而出的指令,體現的是景區一線工作人員遊客為本的服務理念、嚴謹負責的工作態度、高效專業的救援水準、無私奉獻的精神品質。
 
  和諧旅遊離不開安全,多年來黃山風景區的旅遊安全保障一直為遊客所稱道,形成的獨具黃山特色的體系建設、人力支撐、工作機制、保障落實“四位一體”的旅游安全緊急救援模式,成功為廣大遊客和工作人員築起了堅實的安全屏障。(吳敏  馬朝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