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首個區級涉軍維權法援工作站成立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昨日從廣東省深圳市司法局獲悉,深圳市首個區級涉軍維權法律援助工作站——龍華區涉軍維權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儀式近日在龍華區人民武裝部舉行。據悉,該工作站將在擴大法律援助範圍和影響力,維護好部隊和軍人軍屬的合法權益上發力。
 
  據介紹,該工作站的主要職責為受理軍人軍屬法律諮詢,代寫法律文書;接受軍人軍屬的法律援助申請並進行初步審查;開展普法宣傳;收集、分析和報送軍人軍屬法律需求信息。龍華區司法局將在每周定期指派值班律師為駐區部隊軍人和軍屬提供法律援助服務。
 
 
  下一步,龍華區人武部將與龍華區司法局共同努力,將該工作站建設成擁軍服務示範點和標杆。做實軍人軍屬法律援助服務網絡,主動適應軍人軍屬法律服務需求,實現軍人軍屬法律援助服務全覆蓋;提升軍人軍屬法律援助服務質量,暢通軍人軍屬法律援助綠色通道,實現軍人軍屬法律援助案件「優先審查、優先受理、優先指派、優先承辦」;建立軍人軍屬法律援助長效機制,加強銜接配合,完善工作機制,妥善解決各類涉及軍人軍屬的矛盾糾紛,不斷為軍人軍屬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務。( 余安之 司新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