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安全講師開展「流動課堂」普及安全知識

2019-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3日晚,暴雨暫歇,坪山區應急管理局聯合石井街道辦事處開展電動單車夜查行動。「坪安第一課」公共安全講師隨行,用一段視頻、一本書、一堂短課的創新形式,讓「坪安第一課」安全課堂走進社區、走進家庭。
 
  據了解,首批10名公共安全講師是從坪山區企業、義工隊伍中有志於從事安全宣教培訓工作的社會熱心人士中產生。作為「坪安第一課」的專業師資力量,將通過安全驛站、流動課堂等形式,面向轄區市民開展公共安全培訓。當晚的行動中,公共安全講師作為流動宣講員,跟隨聯合行動組進門入戶、送課上門,針對不同場所的不同違規行為,給予相應的安全知識普及,隨時隨地向居民宣講安全知識。在福民路一家百貨商店門口,以及一家商行店鋪內,講師還趁機為現場群眾上了一堂夏季公共安全科普課,內容包括居家用電、電動單車使用、汛期安全等,為市民奉上了生動的「坪安第一課」。群眾紛紛表示,感謝講師的精彩講解,這種簡短生動的小課堂,能夠學到很多實用的安全知識。
 
 
  安全講師隨行,哪裡都是「坪」安課堂,這是「坪安第一課」為轄區居民精心準備的「安全禮」。夜間流動課堂,現場對違規群眾進行安全教育;戶外臨時課堂,隨時隨地對群眾進行小範圍集中培訓;還有電動車專項整治中,違停車主前往社區安全驛站接受電動車安全警示教育並簽訂承諾書後才可「開鎖」等等。通過「分散+集中」相結合的培訓方式,坪山的安全講師們通過「坪安第一課」的平台,將持續為轄區群眾提供安全宣教培訓服務,為打造創新坪山、安全坪山貢獻力量。(焦家志 劉桂香)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