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馬巒街道啟動「紅色教育」系列活動

2019-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傳承紅色基因,6月14日下午,深圳市坪山區馬巒街道在坪山區中山中學舉辦「銘記歷史 致敬紅色」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首站退役軍人「進校園」活動。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區教育局、馬巒街道辦、中山中學主要負責人,退役軍人代表彭偉倫以及街道、社區有關部門負責人和中山中學的師生代表共500餘人參加活動。馬巒街道黨工委委員、武裝部部長劉毓華主持儀式。
 
  中山中學校長梅越平在致辭中回顧了中山中學的紅色傳統,介紹了中山中學的發展現狀,展望了紅色精神激勵中中山中學不斷向前發展的美好情景。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建輝對馬巒街道退役軍人工作表示肯定,並希望馬巒街道充分發揮敢於擔當、走在前列的精神,做好各項重點工作,不斷增強退役軍人的幸福感、獲得感。
 
 
  退役軍人彭偉倫以親身經歷講述了軍人生涯事迹,向學生們宣講人民軍隊不怕犧牲、英勇作戰的光榮歷史,給學生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在場學生紛紛表示,經受了一次愛國主義教育洗禮,今後一定要更加發奮學習,爭做新時代的好青年。
 
  馬巒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王超表示,街道一直以來高度重視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做好退役軍人各項服務保障,同時注重抓好輿論宣傳,奮力開創馬巒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馬巒街道接下來將以此為契機,在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的指導下,陸續開展好進機關、進軍營、進企業、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動。並把這些活動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創建雙擁模範城工作結合起來,以實際行動做好街道退役軍人工作,在全街道掀起崇尚軍人、學習典型、關愛功臣的濃厚氛圍,激勵全街道廣大幹部牢記使命、擔當作為,建功新時代。(焦家志 張婉如 吳玲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