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2019中國(無錫)國際瑜伽節開幕 瑜伽會友 促錫印友好交往

2019-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4日以「瑜伽·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的「2019中國(無錫)國際瑜伽節」在江蘇無錫禪意小鎮·拈花灣開幕。本屆無錫國際瑜伽節為期四天,期間將舉辦全國瑜伽大賽、瑜伽精品課、瑜伽攝影大賽、瑜伽市集、印度歌舞表演等豐富活動。

 
  無錫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陸志堅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為響應聯合國國際瑜伽日的倡議,在印度駐滬總領館的大力支持下,無錫已經連續四年舉辦了國際瑜伽節,希望依託這一平台,吸引更多的瑜伽愛好者來無錫感受瑜伽的樂趣與精髓、一起傳播和發揚瑜伽精神、傳遞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也希望藉助瑜伽運動,進一步加強無錫與印度之間的經貿文化交流,協助開創兩地合作共贏的嶄新局面。
 
無錫市委副書記、市長黃欽宣布本屆無錫國際瑜伽節開幕,諸位領導和嘉賓共同見證
 
  印度駐上海總領事館總領事瑞峰對無錫舉辦如此高規格且豐富多彩的瑜伽節慶活動表示感謝,希望通過國際瑜伽日的活動讓大家認識到瑜伽對身心健康的益處。同時,瑞峰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無錫是印度非常重要的經貿夥伴,其在可再生能源的開發利用方面具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和技術,光伏產品是兩國主要的貿易商品,「目前我們正在尋找與無錫開展更大規模合作的機會,我相信有相當多的印度公司都有興趣參與到無錫的發展建設中。」
 
  開幕式現場舉辦了《無錫美》等歌曲的首發儀式。無錫市委副書記、市長黃欽為《無錫美》創作團隊頒發了紀念證書並宣布本屆無錫國際瑜伽節正式開幕。
 
解放軍藝術中心青年女中音歌唱家鍾麗燕傾情獻唱《無錫美》
 
  開幕式後,在十餘名國內外瑜伽大師的帶領下,兩千餘名瑜伽愛好者共同體驗瑜伽之樂。
 
  無錫瑜伽運動協會理事長兼執行會長劉玲對記者說,自無錫國際瑜伽節舉辦以來,每一年她都會組織瑜伽愛好者來參加,今年共有184名瑜伽愛好者經由協會報名參加當日的千人瑜伽盛典。平時,協會會深入本地社區開展公益瑜伽課,特別是為社區的老年人提供一種健身娛樂的選擇,「考慮到老年人的實際身體情況,我們在教授一些基礎瑜伽動作的同時也會特別提醒哪些項目動作是不適宜老年朋友嘗試的。此外,在普及瑜伽健身的過程中我們還增添了許多弘揚傳統美德的文化內容,讓大家在健身的同時能常懷感恩之心面對生活,進而實現修身養性的目的。」
 
兩千餘名瑜伽愛好者共同體驗瑜伽之樂
 
  據悉,6月15-17日,無錫國際瑜伽節還將舉辦瑜伽賽事、瑜伽精品課、瑜伽論壇、瑜伽攝影大賽、瑜伽市集等精彩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和全國健身瑜伽指導委員會主辦的「紅豆杯」全國健身瑜伽俱樂部賽吸引了來自全國幾十個俱樂部的兩百餘名瑜伽專業選手參與角逐;來自KYM學院的印度大師以及國內的多位瑜伽名師將帶來瑜伽精品課,並展開以「瑜伽傷害」為主題的探討;而「悅通杯」瑜伽攝影大賽則彙集廣大攝影愛好者的瑜伽攝影佳作,另有展示瑜伽系列產品的瑜伽市集活動。(杜林 李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