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姚志勝建言:以香港為平台 促進兩岸融合 助推和平統一

2019-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峽兩岸暨港澳僑界圓桌峰會在廈門成功舉辦
 
  【香港商報網訊】6月15日,作為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分論壇之一的2019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海峽兩岸暨港澳僑界圓桌峰會在廈門成功舉辦。來自台灣、香港、澳門和海外僑界的代表齊聚一堂,圍繞「凝聚僑心僑力,深化融合發展」的主題深入交流,為進一步擴大兩岸僑界交往、深化人文交流、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力量。
 
  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萬立駿在發言中強調,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包括海內外僑界在內的廣大同胞應進一步攜起手來,廣泛凝聚僑心僑力,繼續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邢善萍部長介紹,福建現有1580萬僑胞分佈在全世界188個國家和地區,為全國第二大僑鄉,另有120萬香港同胞和12萬澳門同胞祖籍福建,這些愛國愛鄉的僑親,構成了「境外福建」的僑界力量。
 

難得相聚,與會的海外嘉賓紛紛合影留念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在發言中建議,以香港為平台,以民間活動為載體,加強港台民間交流。他表示,香港與台灣之間具有特殊關係,有非常廣泛和密切的民間交流。要發揮民間社團的作用,利用各方面的人脈關係,廣泛開展港台民間經貿、文化、教育、科技、媒體、體育、旅遊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攜手台灣同胞,堅決反對「台獨」,促進兩岸融合發展,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貢獻。
 
  「全球的華人華僑具有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是推動祖國統一的重要力量。」 姚志勝表示,海外華人華僑遍布世界150多個國家和地區,人數高達6000萬。由於長期旅居海外,華人華僑對於國家統一、民族興盛的感受更深,中華民族的振興是海峽兩岸民眾和全球華人的共同願望。沒有祖國的統一,就談不上真正意義上的民族振興。
 
  據姚志勝介紹,多年來,海外華人華僑利用自身的優勢,多方面、多渠道、全方位地溝通和協調海峽兩岸關係,為實現中國和平統一大業進行了不懈的努力。華僑華人在全球200 多個國家及100多個國家及地區成立230 多個促統組織,舉辦了很多反「獨」促統活動。我們要發揮香港與海外華人華僑有廣泛聯繫的優勢,聯合華人華僑反「台獨」,推動祖國統一,共同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呂斯達)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