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關注呼吸健康 「益呼百行」讓愛心涌動西安

2019-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益呼百行」公益徒步活動啟動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6月15日是第七個世界呼吸日,也是「大愛清塵」八歲生日。為了讓更多西安市民關注這一公益性節日,6月16日上午,陝西大愛清塵救助中心號召150餘名愛心人士開展「益呼百行」公益徒步活動,倡導全民關注呼吸健康,保護生存環境,關愛塵肺病人。
 
  據了解,世界呼吸日(World Breath Day)是由社會公益組織大愛清塵聯合新浪公益等公益機構,於2013年6月共同發起的全球性節日。「益呼百行」公益徒步活動是第七個「世界呼吸日」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全國92個城市同步舉行。
 
參與者體驗屏氣30秒
 
  上午八點半,「益呼百行」公益徒步活動正式開始。啟動儀式上,全體參與者身着世界呼吸日主題服裝,同時屏氣30秒,表達大家對空氣污染的拒絕和對呼吸健康的守護。
 
  本次「益呼百行」公益徒步活動從西安市朝陽門出發,途徑和平門、永寧門、鐘樓、北大街、五路口,最終返回朝陽門,全程8.8公里。途中,參與活動的愛心人士和志願者們邊走邊宣傳塵肺病知識,並通過勸募的方式幫助塵肺病家庭孩子籌集助學金。
 
公益活動讓愛心涌動古城
 
  大愛清塵陝西工作區主任孫江龍表示,非常欣慰如此多的愛心人士能夠共同為愛行走,為塵肺病農民發聲,讓愛心涌動古城。
 
  據了解,大愛清塵是專門從事救助中國600萬塵肺病農民,並致力於推動預防和最終消除塵肺病的公益組織。據最新統計,8年來,大愛清塵已在全國31個省市區累計幫扶了7萬多塵肺病農民兄弟,並建立了四個康復中心。目前,大愛清塵與多個省市縣政府合作,聯合開展健康扶貧公益活動,推動當地塵肺病農民問題的解決。未來,大愛清塵期待與更多地方政府合作,救助當地塵肺病農民。(胡秦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