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民航深圳地區安全生產宣傳諮詢日 旅客體驗機上應急設備使用

2019-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6月16日,深圳機場聯合民航深圳監管局、深圳市交通運輸局以及南航、深航、海航、東海航、春秋航、金鵬航等航空公司,在深圳機場航站樓舉辦了以「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為主題的民航深圳地區2019年安全生產宣傳諮詢日活動。

 
  此次民航深圳地區2019年安全生產宣傳諮詢日活動結合民航行業特色,將民航安全知識等內容宣講融入到快閃歌舞、安全器械演示、應急設備體驗、有獎互動問答等創新形式中,通過活動讓過往旅客零距離感受民航安全文化。
 
 
  在現場互動體驗中,旅客們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現場學習並體驗了救生衣及氧氣面罩的正確穿戴方法。機場安檢、地服、凈空管理,以及航空公司飛行、空乘等不同崗位的民航工作人員,以有獎問答形式,對航班延誤、行李託運、危險品運輸等熱點問題和乘機知識做了宣講普及,吸引不少旅客互動參與。「以前只知道出發地和目的地天氣會導致飛機晚點,現在知道了,原來『航路天氣』也會對航班運行產生影響。」旅客劉女士表示,以後再遇到航班延誤,自己會多一份理解和耐心。
 
  據了解,近年來,面對日益增長的客貨運業務,深圳機場始終堅持「安全優先」發展理念,將安全生產貫穿於航班運行和服務保障全鏈條。在持續完善安全管控機制的基礎上,通過加大安防新技術、新設備投入力度,不斷提升機場安全管理智能化水平。此次安全生產月期間,深圳機場還將系統開展安全知識宣傳、事故警示教育、從業人員安全工作作風宣講等系列教育活動,加強現場作業人員安全意識培養,保障機場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