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2019年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圓滿落幕

2019-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6月15日,「多益網絡杯」2019年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在中大北門廣場至廣州大橋之間的珠江河段圓滿落幕。124支龍舟隊伍在珠江競技、表演,數萬市民、遊客數萬熱情的觀眾在江邊觀賽、喝彩。廣州市副市長王東,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主任範廣升,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麥良,肇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朱宜華等出席此次活動。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建華主持啟動儀式。
 
  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源自1985年正式舉辦的廣州龍舟競渡賽,1994年,賽事升級更名為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賽事將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與競技表演相結合,集國際性、專業性、表演性為壹體,經過20多年的精心打造,賽事規模及影響力不斷擴大,在國際上已形成較高的影響力和品牌效應,已被列為全國八大龍舟賽事之壹。
 
  今年是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舉辦的第26年,本屆賽事以「五洲百舸匯花城 灣區建設譜新篇」為主題。共有來自中國、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孟加拉、加拿大、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國家和地區的124條龍舟隊伍,近4000名運動員參加此次水上盛會。
 
  除了激烈的龍舟競渡之外,龍舟表演同樣精彩紛呈。在比賽河段共有32條彩龍競艷表演,8條遊龍助興展示,各種龍舟在珠江面旌旗搖動,極具視覺觀賞性,向觀眾們展示別具壹格的嶺南特色和深厚的龍舟文化,為龍舟賽營造了熱鬧的氛圍。
 
  為了讓更多的遊客和市民了解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組委會精心策劃了「壹水同舟·薪火相傳」、「龍舟之鄉·技藝非凡」及「龍遊江海·白尾歸來」三場賽前推廣活動,分別走進龍舟歷史名村——天河車陂村、番禺洛浦東鄉村、海珠瀝滘村,通過各村落的龍舟傳統習俗和儀式,探索最原汁原味的龍舟文化。今年組委會還首次將龍舟文化融入漫畫及動畫這壹全新的宣傳方式中,為傳統體育活動注入更多年輕血液和活躍元素,增加龍舟文化傳播的廣度與深度。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