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國際選手 黃山「炫技」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6月17日,由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黃山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黃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承辦的「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園藝、油漆與裝飾項目)中國黃山國際邀請賽」開賽儀式在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園藝專案中國集訓基地——安徽潤一·黃山霧雲間生態莊園舉行。

 
  來自匈牙利、英國、哥倫比亞、俄羅斯、愛沙尼亞、荷蘭、奧地利、意大利、中國臺北、中國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11支參賽隊的專家選手以及裁判員出席了開賽式。
 
開賽儀式
 
  據瞭解,今年8月22日至27日,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在俄羅斯喀山舉行,中國將派代表團參加全部56個專案的比賽。
 
  厲兵秣馬  中國將辦第46屆世技大賽
 
  中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職業能力建設司副巡視員劉新昌介紹:近年來,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職業技能發展,明確提出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的目標。世界技能大賽是世界技能領域最高層次的職業技能賽事。為備戰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經全國選拔和集訓考核,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組委會日前已確定葉鐘盛等63名同志為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參賽選手。
 
  他透露,中國還在積極籌辦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力爭為世界奉獻一屆富有新意、影響深遠的世界技能大賽。
 
  主辦方表示:這次邀請賽是參加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園藝和油漆與裝飾項目比賽前的一次技術練兵。

  弘揚「徽匠精神」 競技世界舞臺
 
參賽選手一展身手
 
  黃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高峰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黃山市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人才強國戰略和省委、省政府推進「技工大省」建設決策部署,大力弘揚「徽匠精神」,着力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出臺一系列具有黃山特色的高技能人才培養配套政策,加大地方財政支持力度,每年安排2500餘萬元用於技能人才的培養使用激勵。精心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黃山特色技能人才,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取得顯著成效,技能勞動者素質、結構得到極大改善。造就了一批具有優秀品質、高超技藝和創新精神的高技能人才隊伍,促進了高素質技能人才的培養和集聚。
 
  據介紹,繼黃山市選手孫偉、汪仕洋在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園藝專案獲得銅牌之後,今年8月,黃山市又將有4位選手代表國家參加45屆世界技能大賽的園藝、建築石雕和油漆與裝飾項目比賽,位居全國地級市第一。
 
  記者了解到,黃山市着眼長遠、制定基地建設規劃,按照建設世界水準、國內領先、黃山特色的要求,努力把世界技能大賽(黃山)中國集訓基地建設成集賽事、集訓、展示、論壇、研學為一體的綜合性、示範性國家集訓基地。
 
  目前,黃山市有3家單位被確立為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集訓牽頭基地。分別是:黃山裁雲雕刻文化有限公司為建築石雕專案牽頭基地、安徽潤一生態建設有限公司為園藝專案牽頭基地、黃山銳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為油漆與裝飾專案牽頭基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