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前檐BOOKBAR首展——日本網紅文藝打卡點「森岡書店」空降深圳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前檐創新裝置BOOKBAR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在日本東京銀座,有着一家門面不大,卻吸引大批文青打卡的網紅書店——森岡書店。它的特色在於每周只賣一本書,即「一冊一室」,同時還會舉辦與此書相關的展覽,並邀請作者或編輯前來直接與讀者交流。
 
  書店創辦人森岡督行,1998 年進入二手書店「一誠堂」工作。 2006 年在東京茅場町開了「森岡書店 」,主要出售藝術類二手書,也出租空閑空間做些小型展覽。 2015 年將森岡書店搬到東京銀座,並開始了「一冊一室」的運營方式。而森岡參與企劃的另一間書店「文喫書店」,如今備受熱議,周末假日甚至要排隊等候入場。它甚至直接掛在東京旅遊官方網站上,儼然成為新晉旅遊目的地。
 
  近日,創造了無數話題流量的森岡書店主理人森岡督行,將位於東京銀座的森岡書店以1:1還原的方式帶到深圳前檐書店,會展開一個為期15天(6月15日-6月30日)的 pop-up 合作,主題就是「森岡書店出差中」。
 
  據悉,「出差」到深圳的森岡書店,也只賣一本書。本次展覽選書是設計師葛西薰的《KASAI Kaoru 1968》,是森岡督行結合深圳年輕人多,IT和商業、廣告業發達的特點,而針對性的做出此選題。主掌「三得利烏龍茶」形象包裝將近三十年的葛西薫,可說是無人出之其右的一位設計大師,積極嘗試多個領域的設計,挑戰各種可能。本冊《KASAI Kaoru 1968》收錄了葛西薫的代表作,耗時兩年時間的精選編集,厚達570 頁,絕對是廣告設計人的必敗讀物。
 
  本次展覽結合前檐首創的BOOKBAR形式呈現。BOOKBAR既是一個全新的概念,也是一個裝置。它將跨界領袖、前沿思想,與主題展覽、講座、場景營造、選品編輯融合一體,是用更多元的模式,去呈現,分享書,傳播知識的載體。是前檐書店探索的一種讓思想與人線下鏈接的新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繼森岡督行後,7月28日,前檐將繼續迎來著名選書職人幅允孝的主題展覽與講座,他將分享怎麼從書開始,拓寬文化空間的邊界,帶你認識新商業環境里的受眾。
 
  據了解,前檐,於2018年12月18日隨深圳灣萬象城同期開業,佔地面積約2300平米,是華潤置地自營品牌項目,也是華潤商業創新探索的積極實踐,是書店模式的全新呈現。從創新思維的分享到創新力的培育,致力於成為新知探尋,分享前沿創新力的知識社交體驗地。沿着城市創新趨勢的脈動,前檐以書為原點,融合高品質的選書力、策展力、產品編輯、空間體驗,圍繞創新思維的分享和互動,為精進奮鬥的人們構築指向未來的知識圖譜,並不斷探索新的可能。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