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中國文旅集團(開曼)以全域旅遊項目助力英德發展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由中國文旅集團(開曼)運營管理的粵北首個大型文旅項目,即將開園的奧園英德巧克力王國最近特別「火」,自4月19日開啟開園預熱系列宣傳活動--奧園英德巧克力王國國際嘉年華巡演,目前,巡演活動已累計演出百場,吸引逾6萬人次參與其中。預計奧園英德巧克力王國正式開園後,年遊客接待量預計將達300萬人次。

 
  英德旅遊產業新引擎:文旅融合
 
  去年12月,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提出旅遊產業發展的總思路是「宜融則融、能融盡融」。從「旅遊」到「文化+旅遊」,再到「文化+旅遊+IP」,文旅融合勢必開啟英德旅遊產業新的發展階段。2016年正式動工開建的奧園英德巧克力王國正是基於文旅融合的理念進行打造,以巧克力IP融合英紅茶文化,深耕英德旅遊市場。
 
  奧園英德巧克力王國由歐洲一流主題娛樂設計團隊擔綱設計,結合山形水勢,巧克力樂園、英紅小鎮、英德奧園稀頓逸林酒店、英德泉林水世界四大主題區域錯落有致,融為一體。依託當地獨特的喀斯特地貌,以悠久的英紅茶文化為載體,奧園英德巧克力王國整合巧克力、泡池、體育等特色產業及周邊資源,多核驅動,打造英德旅遊發展新引擎。這對於英德加快提升公共文化效能、增強文化產業活力、優化旅遊業發展環境、實現文旅融合發展,都將起到非常積極的作用。
 
  帶動英德全域旅遊發展
 
  隨着觀光游向體驗游轉變,文化的融入增強了旅遊產品的體驗性,讓遊客不再局限於單純的觀光遊覽,旅遊產業逐漸向區域資源有機整合、產業融合發展、構建全域旅遊的新方向轉變。2017年5月,廣東省旅遊局將英德納入廣東省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名單,英德全域旅遊發展步伐不斷加快。
 
  中國文旅集團(開曼)布局英德旅遊市場,首要看重的正是英德全域旅遊發展的區域優勢。奧園英德巧克力王國佔位珠三角兩小時旅遊經濟圈,輻射粵港澳,聯通全世界,將成為粵北全業態創新的休閑度假旅遊目的地,為世界遊客創造不同時段不同精彩的度假娛樂新體驗。此外,通過不斷加強與區域其他旅遊項目的聯動,中國文旅集團(開曼)將以奧園英德巧克力王國為支點,區域強強聯合、資源互補,推動英德全域旅遊發展,進而拓寬粵北地區文旅市場。
 
  發展「產業+」模式
 
  隨着旅遊產業的發展,「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旅遊業在扶貧、教育、就業等領域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中國文旅集團(開曼)堅持「構築美好生活」的戰略定位,以項目建設推動地區開發,以文旅發展帶活地方經濟,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豐收。
 
  文旅能夠帶來客流,產業能夠創造價值。目前,奧園英德巧克力王國建設投入達150億,直接帶旺英德地區相關產業的發展,開園後將入駐百餘家商戶,年商業產值預計將超20億。據初步估計,項目建成後預計年接待遊客逾300萬人次,直接和間接提供逾萬個就業崗位,將全方位帶動地方旅遊、文化、餐飲、商業等行業的發展,助力英德經濟走上新台階。
 

奧園英德巧克力王國國際嘉年華巡演幻境奇技秀火熱激情
 

好玩有趣的體驗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參與其中
 

英紅小鎮建設整體完工,開園後將入駐百餘家商戶
 

正在建設進程中的奧園英德巧克力王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