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118道龍蝦佳餚齊亮相 潛江龍蝦創吉尼斯記錄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7日,在湖北省潛江市的潛江龍蝦學校,上演了一臺不同尋常的龍蝦佳餚「走秀」,118道以小龍蝦為主要原料的精美菜肴讓人目不暇接,垂涎欲滴。活動中,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紀錄總部官員現場認證此次活動創造了「展示小龍蝦菜肴口味最多的活動」基尼斯紀錄。

 
  活動現場,由蝦皇、味道工廠等八家潛江龍蝦店製作的「八品經典龍蝦」率先登場,吸引了大批觀眾駐足圍觀。「八品經典龍蝦」以1.5萬只潛江清水龍蝦為原料,經烹飪後以八個扇形排開,圍成巨大的「餐盤」,氣勢磅礴,象徵著八方來客,齊聚潛江,共品龍蝦盛宴。隨後,以草船借箭歷史場景為創意的龍蝦菜品、體現荷塘月色詩意畫面的龍蝦菜品、吸取《三字經》卷軸上文化氣息的龍蝦菜品依次登場,衝擊著在場賓客們的視覺和味蕾。
 
  菜品展示環節後,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紀錄總部官員現場對此次活動中的龍蝦菜品進行認證與統計。經認證,此次活動創造了「展示小龍蝦菜肴口味最多的活動」吉尼斯紀錄,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紀錄總部官員將基尼斯認證紀錄現場頒發給潛江市委副書記、市長龔定榮。此次活動還評選出了潛江龍蝦名店30家,潛江龍蝦名菜20道以及20名湖北省「潛江龍蝦」烹飪名師。
 
  據參加過多次潛江龍蝦節的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盧永良介紹,近年來,除了油燜大蝦、蒜蓉大蝦、麻辣大蝦等傳統口味,潛江人民不斷改良龍蝦菜品,推陳出新,打造龍蝦菜系,已開發出上百種具有潛江特色的龍蝦菜肴。據介紹,2018年潛江龍蝦節共推出108道龍蝦菜品,今年又新增了10道,此次上海大世界基尼斯對118道潛江龍蝦菜品進行認證頒證,進一步提升了「潛江龍蝦」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讓更多的美食愛好者認識潛江龍蝦、瞭解潛江龍蝦,愛上潛江龍蝦。(吳超群 張迪)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