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三屆深圳國際攝影大展「影像光明」展出1個月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當天,展廳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6月17日下午,「與時俱進 影像光明」——2019第三屆深圳國際攝影大展光明區平行展在光明區文化館一樓展廳開幕。此次展覽至7月17日結束,免費向市民遊客開放。
 
  本次展覽由深圳市文聯、光明區人民政府指導,光明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深圳市攝影家協會主辦,光明區公共文化藝術發展中心、光明區攝影家協會承辦。
 
開幕當天,展廳現場
 
  據介紹,深圳國際攝影大展是由中國攝影家協會和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舉辦的國家級、國際性的攝影活動,該展每年舉辦一次,是以城市為主題的綜合性攝影展覽,是《深圳文化創新發展2020》的重點項目,也是深圳着力打造的國際性攝影藝術交流平台和新的城市文化名片。光明區已經連續兩年作為「深圳國際攝影大展」的展覽分會場,去年平行展是以「新時代 新光明 新影像」為主題,這次攝影展作品,來自全國、省市的攝影家一次次深入光明採風,深耕近半年產生的成果。
 
開幕當天,展廳現場
 
  光明區攝影家協會主席李政介紹,本次平行展從組織策划到實施拍攝,再到布置展覽,歷時近半年。活動啟動以來得到了深圳各區廣大攝影家的積極響應,短短兩個月就徵集作品1026幅,經過反覆遴選,評出入展作品120幅,此外還特別邀請了4幅名家作品參展。主要以光明本土題材為主,外域題材為輔,分為城市建設類、風光類、人文類、體育類、自然生態類、靜物類六大專題,作品從不同層面藝術地記錄了全國乃至深圳日新月異的變化,描繪了人民群眾絢麗多姿的幸福生活,展現了攝影藝術的嶄新風貌及創作的最高水平。(黃鳳鳴 符定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