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南昌市交通運輸局打響三大攻堅戰治理行業亂象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8日,記者從江西省南昌市交通運輸局「三大攻堅戰」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為全面整治南昌市的士營運形象、公路運輸管理、港口航運秩序等行業亂象,南昌市交通運輸局分別成立三個攻堅指揮部和督查攻堅工作指揮部,從6月起,集中3個月左右時間,組織開展交通運輸行業亂象治理。

 
  全力打造的士運營新形象
 
  南昌市的士營運形象大提升攻堅工作指揮部副指揮長龔都鵾表示,此次攻堅行動的總體目標是通過開展的士營運形象大提升攻堅行動,着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的士亂象問題,切實改變南昌市的士行業存在的服務態度差、行為不文明、運營不規範等社會詬病,着力提高行業服務品質和治理水準,全力打造行業文明新形象,以全新的行業面貌喜迎國慶70周年。
 
  據介紹,此次攻堅行動的工作任務主要圍繞提高的士車容車貌乾淨整潔度;提升的士駕駛員的外在形象、文明服務水準;嚴厲打擊的士行業存在的拒載、多收費等亂象;打擊非法營運行為,營造良好的客運環境。同時,在此次攻堅行動中,南昌市的士營運形象大提升攻堅指揮部將以問題為導向,給長期以來市民反映強烈的行業頑疾得到有效解決,為此制定了更為嚴厲的整治措施,以企業、車輛、人員考核為抓手,堅決實行劣者淘汰機制,徹底扭轉的士行業當前存在的亂象。

  加強監督管理改善道路運營市場亂象
 
  南昌市道路運輸服務大規範攻堅工作指揮部副指揮長左文介紹到,按照南昌市交通運輸局黨委的總體意圖和總體方案,南昌市圍繞打擊非法營運、旅遊包車、市場秩序、危貨運輸、重要區域整治、客、貨運站場管理7個方面的問題,組織全市41家「兩客一危」企業和4個客運站場主要領導認領任務,重點整治班線客運車輛不按核定站點停靠,站外上下旅客,超載旅客行為;超限超載貨物運輸違規行為;危險品運輸車未按規定停放在指定位置,安裝的GPS未按規定上線接受監控等違規行為。

  拆除非法碼頭實現水運綠色發展
 
  據瞭解,南昌市通過重拳出擊,關停了34家取締類的碼頭。截至6月17日,共拆除碼頭23家,占應拆碼頭總數的67.6%;拆除碼頭吊機90臺,占應拆吊機總數(104臺)的86.5%。剩餘的11家碼頭,14臺吊機,已全部設定拆除時間表,確保在6月30日前全部拆除到位。同時,遷移切割滕王閣水域15座躉船僵屍船。
 
  南昌市港口航運秩序大整治攻堅工作指揮部整治督導組組長尹中表示,該指揮部還將督促南昌市水投公司啟動非法碼頭拆除後的岸線複綠工程。做到還水於民,還江於民,還綠於民,讓歷史老碼頭成為「找得到歷史,記得住鄉愁」的城市文化景觀,全面提升沿江地帶的環境品質和功能品位。(操端晶  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