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野生動物園為動物啟動防暑降溫工作

2019-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大熊貓吹空調、金絲猴吃西瓜、老虎泡冷水澡、大象「花灑」淋浴……動物們降溫納涼有奇招,愜意滿滿。炎熱的夏季,深圳野生動物園為動物們防暑降溫工作日前全面啟動,讓動物都能涼爽度夏。

 

深圳野生動物園的動物們

 
  天氣炎熱,動物的防暑降溫措施是多樣化的。調整飲食結構,讓動物們多吃一些應季水果、蔬菜等水分高的食物。動物園飼養員特意為該園金絲猴準備了爽口多汁的西瓜,還在它們的花園式住所里安裝了噴霧加濕設備,增加它們體感舒適度。
 
深圳野生動物園的動物們
 
  水是不少動物降溫納涼最直接的方法,大象用它長長的鼻子當作「花灑」,鼻子靈活地吸起水用力往身體上噴洒,水花四濺,清涼舒爽。河馬除了上岸吃食物,大部分時間都在水裡活動。該園猛獸谷里各個大小不一的水池成為老虎納涼的好去處,老虎泡在水裡都不願意上來了。來自非洲的黑毛白眉長尾猴喜歡在水池裡漫步,享受清涼悠閑的生活。
 
深圳野生動物園的動物們
 
深圳野生動物園的動物們
 
  大熊貓最愜意了,室外活動場里設有「私家泳池」,大熊貓熱的時候就會在水裡泡澡,盡情享受水中帶來的清涼。室內空調系統開啟,大熊貓一邊吹着空調,一邊吃着竹葉,吃飽後還可以在空調下美美的睡上一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