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深圳寶安區政協舉辦科技創新政策宣講及深港青年聯誼活動

2019-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響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做好寶安相關政策宣傳工作,加強寶安、香港兩地青年的交流聯繫,6月18日,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政協舉辦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深化深港青年創新交流」為主題的聯誼活動。
 
 
  今年是五四運動100周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在這樣一個重要的時間節點,寶安區政協舉辦科技創新政策宣講及深港青年聯誼活動,目的是搭建兩個平台:一是政策宣講的平台,幫助寶安、香港青年了解寶安推動科技創新、支持創新性企業落戶的規劃及政策,以便能更好地在寶安創業和發展;二是交流聯誼的平台,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大團結大聯合作用,讓寶安、香港青年在同一個平台上交流,增進了解、增進情感,從而更好地推動寶安、香港的交流合作、共同發展。
 
  當天上午,深港青年們走進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和華訊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實地感受深圳雄厚的科技創新及智能製造實力。據了解,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是全球領先的無人飛行器控制系統及無人機解決方案的研發和生產商,客戶遍布全球100多個國家。通過持續的創新,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為無人機工業、行業用戶以及專業航拍應用提供革命性智能飛控產品和解決方案。
 
  總部位於寶安區西鄉街道的華訊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是衞星通信領域的龍頭企業,它緊跟大灣區的發展步伐,堅持走「科技創新,質量引領」之路,聚焦頻譜資源利用,並對高頻段頻譜技術領域的生產力開展變革,勇做深圳高質量發展的新標桿,助力大灣區產業經濟騰飛。在走訪參觀的過程中,工作人員現場的操作演示及講解,讓寶安、香港青年們近距離深切感受到高科技的魅力。
 
  當天下午,寶安、香港青年們走進寶安區城市規劃展覽館,參觀了「嶺南古邑」、「春天傳奇」、「山川積秀」、「名城華章」、「濱海築夢」五大主題內容,通過展廳內的圖文展板、數字CG影像長卷、曲球面LED屏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寶安發展歷史、民俗風情和城市建設成就等,全方位了解寶安建設「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的發展規劃。
 
  寶安區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多措並舉,以創新引領發展,支持創新型企業落戶於此。在當天下午召開的座談會上,區科創局負責人詳細介紹了寶安區推動科技創新、支持創新型企業落戶的規劃及政策。
 
  據介紹,寶安區目前共有科技創新園63家,國家孵化器67家,入駐園區企業5500多家,形成了以戰略性新興產業為先導,電子信息產業為引導,裝備製造和傳統優勢產業為支撐的產業結構。近年來,寶安區陸續出台了一系列促進企業入駐和人才優先發展的措施,優質企業和創新人才資源加速集聚於此。接下來,寶安區將重點推動人工智能、物聯網、集成電路、5G移動通訊、新型顯示、高端醫療器械等高科技領域產業發展,並規劃建設重大科技創新平台、科技成果轉移轉化中心、檢驗檢測認證中心、寶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尖崗山港澳合作產業示範基地。針對企業人才和初創團隊,寶安區也會提供研發直補、研發場地支持、科研項目資金支持及研究院創新平台支持等等。
 
  座談會上,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鄧桂洪寄語寶安、香港青年朋友們要善於學習,心懷感恩,敢於拼搏,搶抓新時代機遇,逐浪灣區建設大潮。一直以來,寶安區政協都高度重視寶安、香港兩地青年的交流聯誼工作,推動、創造有利於兩地青年在寶安成長、創業、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