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江西贛江新區發行全國首單綠色市政專項債

2019-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記者獲悉,2019年6月18日,江西省贛江新區綠色市政專項債券(一期)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發行。本期發行額3億元,信用評級AAA,期限30年,為全國首單綠色市政專項債。
 
 
  贛江新區財政金融局副局長熊平介紹,該綠色市政專項債券計劃募集專項資金12.5億元,分三期發行,二期、三期分別計劃於2020年、2021年發行。募集資金納入江西省政府性基金預算管理,用於儒樂湖新城一號綜合管廊興業大道項目和儒樂湖新城智慧管廊項目建設。
 
  據介紹,自贛江新區獲批成為國家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以來,贛江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以綠色金融為核心,以中部樣板為目標,以創新發展為引領,圍繞「建體系、聚要素、搭平台、強內涵、樹品牌、化風險」下功夫,積極推動試驗區建設。新區大膽先行先試,開拓創新,積極探索綠色市政專項債,努力做出具有新區特色的綠色金融產品和服務。
 
  下一步,該區將對新區內條件相對成熟的儒樂湖產業新城、中醫藥科創城等項目進行遴選,儲備優質項目,以做好明年綠色市政債發行的項目準備;同時加大創新,創新更多的品種,使債券結構更加優化。目前,該區已經聘請了第三方諮詢機構、會所、律所對條件比較成熟的中醫藥科創城項目進行評估,做好「包裝」,準備發行「綠色園區債」,預計最快今年7月可以掛網發行。
 
  據悉,推行綠色市政專項債,可以加強對綠色、可持續發展等污染防治和產業轉型重點項目的支持力度,又可以將綠色市政債券的免稅安排讓利於投資者,撬動更多社會資本支持綠色項目建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