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三歲童遭綁架聯19年 深圳CID助其找到親父母

2019-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6月19日,失聯19年的何某某在深圳市公安局刑事偵查局(以下簡稱深圳刑偵局)、深圳市公安局羅湖分局(以下簡稱羅湖分局)的幫助下與自己的親生父母團圓。
 
  2000年12月28日,羅湖區發生一宗綁架兒童案,徐某某夫婦時年3歲的兒子徐某成被人綁架,綁匪索要贖金二十萬元。正當警方緊密開展案件偵查時,小孩和綁匪卻消失了。多年來,深圳刑偵局、羅湖分局一直沒有放棄此案件的偵查工作以及對小孩的尋找,並曾找畫像專家進行跨年齡模擬畫像,均未獲取有價值的線索。
 
  2019年上半年,根據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打拐辦的工作部署,深圳刑偵局堅持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原則,以智慧新警務為契機,深化警企合作,應用騰訊優圖實驗室計算機視覺人工智能技術,組織有關分局開展為期半年的"曙光"打拐專項行動。行動中,羅湖分局參戰民警不畏艱辛,克服颱風暴雨等惡劣天氣,輾轉全省6個地市,行程3000餘公里,連續奮戰50多天,對上百條線索逐一分析、核查。在省廳打拐辦的統籌協調下,廣州、惠州、河源、雲浮等地市公安機關打拐部門及騰訊公司的大力協助下,深圳刑偵局、羅湖分局在惠州發現與被綁架徐某成高度相似的何某某。後經DNA檢驗比對,最終確認何某某就是2000年12月28日被綁架的徐某成。
 
  目前,案件的偵查破案工作仍在進一步開展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