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一帶一路」體育消費產業創新創業發展論壇西安舉行

2019-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6月18日下午,作為2019年全國雙創周陝西省暨西安市分會場重要活動之一的「一帶一路」體育消費產業創新創業發展論壇,在西安高新區舉行。來自陝西省體育領域的投資人、創業者及體育愛好者等近300人出席論壇,共同分享體育消費產業創新創業的經驗和體會。
 
  西安高新區創業園發展中心副主任楊東表示,體育產業不但包括傳統的體育賽事、體育裝備、媒體與傳播等領域,也包括體育運動背後的人工智能、大數據、生物醫療、生命健康等眾多高技術產業,未來發展潛力巨大。體育產業帶來的場館智能化建設的運營、國際賽事開發以及版權交易、文創以及周邊產品的培育、媒體傳播技術的研發等都是西安高新區重點關注的領域和產業方向。西安高新區將抓住體育產業發展的紅利期,充分挖掘包括體育消費產業在內的更多行業領域內的創新機遇。
 
  論壇中,多位投資人和創業者分享了自己在投資和創業過程中的經驗和體會。西安伯樂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市場部負責人馬力作了《大企業投資生態鏈助推產業創新與改革》主題分享。他說,體育產業是朝陽產業,雖然伯樂創投主要聚焦科技領域內的投資與孵化,但是目前全球領先的體育產業公司都在全力發展體育+科技、體育+金融、體育+服務等跨界新興產業。西安伯樂創投願意在第十四屆全運會即將在陝西舉辦和「一帶一路」的大背景下投入精力去助力陝西體育產業發展。
 
西安伯樂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市場部負責人馬力現場分享
 
  此外,陝西巨石達陣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苟永、西安振勇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帆、陝西威贏體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吉雲波、西安鹿鳴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元華、中華文化管理協會電競委員會副秘書長李天琦等分別作了有關體育產業方面的精彩分享。
 
  圓桌對話環節,嘉賓們以體育產業發展為主題,就目前體育產業發展方向、體育產業創業及體育產業投資等諸多方面進行探討,分享了最前沿的資訊與觀點,為與會者帶來一場有關體育產業的視聽盛宴。(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