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19國際移動物聯網博覽7月江西鷹潭召開

2019-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江西國際移動物聯網博覽將於7月18-19日在鷹潭龍虎山華泉小村舉辦。本次移博會主題為「5G融合 萬物智聯」,將圍繞全球5G和物聯網技術發展趨勢、信息安全、智慧應用等領域熱點問題開展深入探討,展示移動物聯網發展最新技術成果與未來應用。
 
  據介紹,本屆移博會設1個移動物聯網峰會,並設智慧旅遊、智慧交通、智能製造、5G物聯、物聯安全、信息存儲產業發展6個分論壇,以及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未來科技等多個展館,充分展示03專項試點示範成果和移動物聯網技術應用前景。目前已邀請了鄔賀銓、姚建銓、沈昌祥、鄭建華等兩院院士在內的60餘名知名專家學者及華為、中興通訊、阿里巴巴、浪潮集團、三大運營商、英國Reece創新集團、美國硅谷IGlass公司、日本KDDI株式會社等世界500強和跨國公司、國內500強企業、央企、國企、民營企業500強、上市公司高管參加本次移博會主論壇、分論壇。
 
  智慧鷹潭成果卓著
 
  據鷹潭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張子健介紹,近年來,鷹潭在打響「移動物聯」、「智慧新城」上邁出了堅強步伐。一是堅持「網絡先行」,鷹潭成為國內首個建成NB-IoT、eMTC兩張移動物聯網網絡全域覆蓋的城市,是中國電信首批5G重點建設城市,建成了全國領先的移動物聯網網絡。二是堅持「平台支撐」,中國信通院物聯網研究中心、華為(江西)物聯網雲計算創新中心、北航江西研究院鷹潭分院、中國聯通5G創新應用研究中心等重量級平台紛紛落戶,構建了國內一流的公共服務平台體系。三是堅持「應用牽引」,建成了智慧水務、智慧交通、智慧黨建、智慧路燈、智慧停車等一批城市級示範應用,智能水表成為全球首個萬量級的移動物聯網商用項目。四是堅持「產業為本」,全面啟動了全國首個萬物智聯的物聯網示範小鎮——智聯小鎮建設,2018年鷹潭物聯網終端產品年出貨量546.9萬件,物聯網企業近200家,物聯網產業主營業務收入今年將突破400億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