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时政要闻

西安海關啟動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20日,陝西省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西安海關作為陝西進出口食品安全監管部門,將圍繞「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主題,結合進出口食品安全工作實際,積極開展系列宣傳活動。
 
  據了解,近年來,海關部門堅決落實「四個最嚴」重要指示精神,保證進口食品的質量安全,從入境前、入境時、入境後三個環節入手,實施准入制度、境外生產企業註冊制度、進出口商備案制度等多項制度,建立了基於風險分析、符合國際慣例的進口食品安全監管體系。簡單的說,入境前,海關要對境外代理商、境內進口商的經營資質進行確認並備案,保證食品來源可追溯。入境時,海關對進口食品進行查驗、實驗室檢測、出具《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入境後,海關要求進口商完成進口和銷售記錄,確保進口食品供應鏈雙向可追溯。
 
  本次食品安全宣傳周期間,西安海關將通過「進口食品安全社區行」「食品安全口岸行」等活動向群眾講解進出口食品安全知識,發放進口食品安全知識宣傳冊,解答關於進出口食品的疑問。
 
  西安海關提醒廣大消費者,正常途徑進口的食品都應當有符合我國法律法規及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的中文標籤,並且有經海關合格評定後出具的《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請謹慎購買、食用非一般貿易途徑進口食品,如有不適,請立即停止食用。(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