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南山醫院開展建築施工基坑坍塌事故救援演練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建築施工基坑坍塌事故救援演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王曉蕾 報導:廣東省深圳市南山醫院改擴建(二期)項目現場的「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建築施工基坑坍塌事故救援演練,21日上午舉行,據悉,本次演練包含事故發生、應急響應、搶險人員組織、現場指揮協調、搶險組實施救援、傷者轉移救助及善後處置全過程,整個演練流程嚴謹,分工合作有條不紊,應急物資準備充分,救援處置措施科學、迅速、有效。
 
  本次活動由南山區住房和建設局、應急管理局和建築工務署主辦,以便預防和減少突發事件的發生,控制、減輕和消除突發事件引起的嚴重社會危害,規範突發事件應對活動,加強土石方、基坑支護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管理,防止因應急行動組織不力或現場救援無序和混亂而延誤應急救援,有效地避免或降低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演練結束後,南山區住房和建設局局長劉昕對演練活動做了點評並提出要求,他表示,本次演練活動十分成功,是有效應對突發事故災難,提升企業決策指揮水平、增強救援隊伍搶險救災的一次綜合性檢驗。他要求,各相關單位和行業主管部門,要牢牢把握「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這三個環節,群策群力,從深基坑施工開始,科學組織,精心施工,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早日提交南山區民心工程。並進一步健全應急聯動機制,有效推進南山區應急管理工作,切實提高應對各類突發突發事件的協同作戰能力,為維護、保障南山區經濟的安全發展、科學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現場還舉行了深圳市建設工會、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深圳醫院為建設者「送清涼」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