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順德舉行粵港澳城市精品宴 11城市結美食聯盟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粵港澳11城市美食聯盟在順德成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18日,「共建美食聯盟 傳揚粵菜文化」一一粵港澳城市精品宴在順德倫教珍之寶酒樓隆重舉行。本次交流盛會由「世界美食之都」順德發起,順德區飲食協會主辦,吸引了廣州烹飪協會、香港中廚師協會、澳門特色美食文化協會、深圳烹飪協會等大灣區11個城市餐飲行業大咖齊聚順德。
 
  當天由20多位粵港澳城市、順德名廚團隊精心製造的粵港澳城市精品宴驚艷亮相,共創宏圖(鴻運功夫豬)、文脈相承(三十年陳皮蒸東星)、擁抱大灣區(八珍水魚)、同襄大業(五福大拼盤)等12道對粵港澳大灣區有美好寓意的菜式陸續登場。
 
  18日下午,粵港澳11個城市分別派出餐飲行業代表、名廚出席粵港澳美食交流對話,各方代表就共建「美食聯盟」的話題各抒己見,並達成了粵港澳11個城市齊心協力共促灣區美食文化的意願。
 
粵港澳城市精品宴菜式——共創宏圖(鴻運無骨功夫豬)
 
  粵港澳城市美食聯盟正式成立
 
  當晚的粵港澳城市精品宴上,在粵港澳大灣區11城市800多位嘉賓的見證下,粵港澳城市美食聯盟正式成立。美食聯盟將共同推動餐飲繁榮,推廣美食文化品牌,合力促進城市與文化的交流合作。
 
  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廣東烹飪協會會長余立富表示,粵港澳11個城市共建的美食聯盟平台,能夠弘揚粵港澳美食文化,助力提升粵港澳城市群的文化影響力。
 
  順德區飲食協會會長盧遠森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之間的美食有深厚的文化淵源,大家共建平台,資源互補,有利於推動粵菜乃至中華美食文化的發展和傳播。
 
粵港澳城市精品宴菜式——擁抱大灣區(八珍水魚)
 
  據了解,本次粵港澳城市精品宴是順德區飲食協會繼去年6月18日成功舉辦「蓉順澳三地廚藝交流暨名菜品鑒」後又一盛會,協會將在未來持續打造618年度美食主題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順德區飲食協會不僅關心產業與文化發展,並且胸懷公益慈善,成立了冠名慈善基金,在晚宴現場捐獻38萬元善款。同時,聚福山莊、楊富強分別向飲食協會冠名基金捐獻10萬元善款,用於幫助餐飲行業內面臨困難的人以及社會上需要關懷的特殊群體。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